后勤概况  党建之窗  文档下载  规章制度  文化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网上报修  健康科普园地  学校首页 
 
  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建设>>正文

   新校区维修:3682365

   平原路维修:15837329416

   文化路维修:13837339374

   新校区加款室:3682803

   饮食服务热线:3683031

   教室服务热线:3683663

   校医院:3683120

   医保服务:3683616

   计划生育:3682023

   校产管理:3682312

   服务开发中心:3682026

   电话维护:3683036

 

新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表扬通报(通报第4号)

2020年02月19日 08:58  点击:[]

表扬通报

(通报第4号)

各单位、全校教职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主动放弃休假,冲锋在前、投身一线,全力抗击疫情,涌现出了一大批担当作为、忠于使命的集体和个人。为了进一步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全校教职工挺身而出、英勇奋战、扎实工作的决心和意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现对以下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一、后勤保障组

1. 后勤保障组成员黄光辉。该同志工作积极勤奋、尽职尽责、做事踏实,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1月26日舍弃与家人的团聚,独自一人赶到新乡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后勤保障组文字材料拟定、撰写工作由黄光辉负责,连续工作至今,拟写宣传材料、工作方案等文字材料30余篇、字数3万余字;为了快速高效的排查我处所有人员的信息,黄光辉制作了后勤管理处人员排查小程序,提高各部门人员排查工作效率。

2. 后勤保障组成员孟繁。该同志工作认真负责,脚踏实地,关心同事,孟繁自从借调到采购组以来,时刻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防疫物资的采购任务中,为了将急需的小瓶装20箱84消毒液尽快抢购到,不畏严寒,舍小家顾大家,连续三天每天一大早就蹲守在爱森医药有限公司门口等候提货,往返学校与远在南环的医药公司8趟办理许可证手续、授权手续终于完成任务。在防疫物资采购的询价过程中,奔跑在市区各个市场和门店,进货时还需要负责装卸,一桶消毒液50斤重,几十桶的搬运,累的筋疲力尽,每天忙忙碌碌的工作下来毫无怨言。

二、卫生防控组

1. 卫生防控组成员王玉修。王玉修同志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充分发扬了一名老后勤人“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敢于担当”的精神面貌,自1月27日开始投入到卫生消杀工作中,带领消杀组成员、物业人员按照消杀方案,从消毒溶液的配比、消杀记录的填写、人员做好防护措施,王玉修全程参与、连续奋战、克服困难,组织人员对家属区楼道、公共卫生间、隔离家庭楼道、垃圾箱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为我校卫生消杀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2. 卫生防控组成员何逸。何逸同志具有较强的责任奉献意识,他牢记维和火线入党的誓言,冲在前、做在先,带头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腊月二十九他便告别妻儿,只身一人留在学校抗击疫情,舍小家为大家。作为一名防控档案管理组组长,他紧急对接卫健委疫情防控工作,带领组员制定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方案,并将全部疫情防控文件、照片整理存档,完善一事一档工作,为各组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三、校园安全组

1. 校园安全组成员茹庆德身为一名“守门员”,茹庆德同志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严格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和保卫处的工作安排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与全体疾病预防人员一道,默默耕耘。当在看到网上有很多因为喷洒酒精引发的消防事故时候,他亲自走进学校的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确保了我校疫情期间的消防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守门员”的职责内涵。

2. 校园安全组成员付豪在此次防控疫情工作中,该同志作为本部门防疫工作联络员,能够积极宣传贯彻学校党委对疫情工作的要求,并及时传达到每一员工。在统计数据工作中,该同志亲力亲为,不怕辛苦,做好了本部门100人的人员建档工作和每日需上报的相关工作。在值班工作中,该同志尽忠职守,能够不折不扣地服从领导安排,尽心尽力的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干部的优秀品质。

四、宣传舆论组

宣传舆论组高峥。高铮同志为了及时、完整的报道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实况,党委安排部署工作会议现场、领导检查疫情防控的队伍里、各家属区值守一线、志愿者入户排查过程等等都有他跟拍采稿的身影,因为住在校外,他每天早上到办公室写搞子,中午就是一桶方便面,晚上很晚才离开,家里小儿才一岁多,他这样舍小家以校为家一干就是近一个月,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以大局为重,敢担当、讲奉献的良好作风。

五、学生管理组

1. 学生管理组成员张翊。担当尽责,积极投身防控一线,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利用新媒体和网络平台及时宣传报道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工战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典型经验,引导师生科学防控,正确应对。得到学校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第一时间加入平原路校区临时党支部,参加防疫值班。积极主动向学校捐赠防控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2. 学生管理组成员梁田。疫情发生以来,梁田同志第一时间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方案,一对一、点对点摸排全体学生情况。第一时间组建学院信息员队伍和信息上报机制,要求辅导员每天与每一个同学联系,严格落实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各类信息统计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健康状况和位置信息。

六、教职员工管理组

1. 教职工管理组成员石庆民。石庆民同志自学校启动应急响应以来,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积极主动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加班加点对全校各部门工作日志及教职工的位置、身体状况、返程等建档信息进行汇总、上报,根据各部门联络员老师上报情况进行梳理核对,及时更新变动信息;将全校家属区2543户住房信息进行汇总整理,及时反馈给四个临时党支部和新区排查组,为疫情防控排查提供基本数据支撑。他舍小家为大家,无论周末还是工作日都坚守在办公室,以实际行动展示出一名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担当。

2. 教职工管理组成员刘芮珺刘芮珺处长针对学校离退休人员数量多、居住分散、沟通联络困难情况,及时集召开部门党政联席远程视频工作会议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分校区安排人员登门采集信息,通过认真的走访、电信宣传疫情防控信息,收集、核实、汇总、上报等人员信息,做到逐户逐人筛滤排查,不留一丝疑虑,及时落实学校指挥部下达的各项指令。

七、教学工作组

1. 教学工作组成员李军伟。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及时完成各种数据的搜集和上报工作;坚持每天汇总全处工作,向学校指挥部报送《疫情防控教学工作组日统计》,无一天中断;发布新闻稿件,宣传和解释教学组的各项工作;住在校外,在接到紧急任务时,尽管雪还未停,尽管小区物业封闭并规定车辆一旦开出去就只能长期停在外面,尽管知道进学校大门要多方协调,仍迎难而上,第一时间赶到办公室进行落实,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2. 教学工作组成员樊雪君。担任学校防疫联络员,及时转达指挥部各种指令,按时完成各种数据上报,确保教务处防疫工作有成效、有实效;积极传达教学工作组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及时反馈院部意见建议,推动教学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八、心理健康组

1. 心理健康组成员徐辉。心理健康组成员徐辉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与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主要负责心理健康宣传与在线心理咨询接待安排等事宜,根据疫情阶段在线心理咨询的特殊性参与制定咨询登记、流程、个案记录等文案工作。

2. 心理健康组成员吴昊南。吴昊南同学作为2017级心理学专业学生,参与微信公众号推文编辑工作,两周发表11篇,内容涵盖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焦虑情绪缓解、丰富假期生活等,同时还参加了新乡市心理卫生学会发起的心理援助工作,辅助参与心理支持与疏导工作,服务社会群众。

九、执纪督导组

1. 执纪督导组成员毛阳南。参与组建新乡学院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工作,多次到各校区的党员先锋岗督导并配送防控物资。负责用于支持疫情防控专项党费的具体工作。参与创建微信公众号“党旗飘扬在新院”,每日不间断进行系列报道《新乡学院战“疫”工作纪实》,积极报道我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的先进事迹。

2. 执纪督导组成员陈佼佼。疫情发生以来,组织部陈佼佼同志放弃春节休假,克服家里孩子小等困难,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协助部长刘晔同志组建成立了四个临时党支部。按照遁实际、不浪费的分配原则,每日形成物资领取、发放登记表,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五个校区,保障了一线临时党支部防控物资的供应。

十、新区排查组

1. 新区排查组副组长李春春。该同志积极主动向组织提出“战疫一线我在岗,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申请,积极参与到新区疫情排查工作的第一线。日以继夜连续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16天,先后参与校内、外人员排查100余户,电话告知、提醒30余户做好居家隔离、体温监测及生活用品的代购配送等注意事项。核对、发放临时出入证及社区家庭出入证700余张等多项工作。他始终以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义务与责任,守护着自己“以决心守初心,以行动践使命”的承诺,坚决守护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2. 新区排查组成员张长会。该同志牢记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初期即积极报名,被分配在金穗校区疫情排查组。扎实做好住户排查工作,电话排查60户,上门排查22户,摸清12栋家属楼244个住户情况。积极参与一线防控,在南门岗、东生活区门岗办理新乡学院临时出入证200多份、家庭出入证66份,劝返外地返校人员6名,办理新增居家隔离人员8人。

十一、平原路家属区临时党支部

1. 临时党支部成员韩楠。韩楠同志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主动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以身作则践行党员带头作用,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认真履行职责,在入户做排查的同时她挨家挨户讲解防控政策,询问校区住户具体困难,自觉扛起疫情防控的“硬核”担当。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全体党员群众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徽在抗疫一线闪耀。

2. 临时党支部成员王秀旺。王秀旺同志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值班要求,加强出入人员管理、体温测量,将本小区518户住户的核查信息进行汇总,特别关注外来租住人员,协助社区发放出入证,对外地返新人员进行登记、监督隔离。热情服务小区住户,帮助搬运桶装水等物资,为学校做好防控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十二、东风路家属区临时党支部

1. 临时党支部成员聂绛雯。聂绛雯老师,对工作认真负责,常熬夜整理入户摸排结果,整理支部的政策宣传材料,还主动做好自我观察住户的思想工作,承担生活必需品的采购及日常垃圾处置,点点滴滴彰显一个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

2. 临时党支部成员苗同军。苗同军同志在抗疫期间,放下正在撰写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妥善处理备课、上课与执勤的矛盾,参加防控工作,在雪天的早晨还特意提前到岗,把校区门口积雪打扫的干干净净。

十三、文化路东校区临时党支部

1. 临时党支部成员田涛。田涛同志家中两个孩子要照看,妻子也是党员志愿者,在铁西的一个小区值守,每天上班。但是他克服家庭困难,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参加文化路东校区的疫情防控值守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不辞劳苦进行入户排查,张贴宣传标语。每天准时上岗,没有因为家里困难影响值守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2. 临时党支部成员杜鑫。杜鑫同志积极参加文化路东校区临时党支部志愿者服务,他是报名、参加较早的同志之一,上岗后任劳任怨,积极奉献,展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入户调查、张贴同志、发放卡片、记录消杀,每一次任务都很出色地完成任务。他的值班时间正巧是处在中午吃饭时间,每次想让他调换一下,他总是说:没事儿,我们家吃午饭时间晚。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任劳任怨,在任何岗位上都体现出党员干部的责任与使命。

十四、文化路西校区临时党支部

1. 临时党支部成员常国锋。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杆旗帜的的政治信念。从接到任务开始,就主动开始谋划工作流程,了解门卫执勤情况,咨询门卫了解人员结构情况,入户排查人员居住情况等,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爱人上班,两个孩子小,没人照料,就委托岳母来照看;孩子需要上网课不能及时辅导就让孩子先记下来等等,常国锋同志常说:克服困难为防疫工作助力添瓦,是我应该做的,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我无悔的选择。

2. 临时党支部成员朱苗。朱苗同志自1月22日学校启动一级响应以来,年轻党员朱苗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参与疫情门岗值班,做好排查、消毒、登记外来人员等工作。作为一名辅导员,密切关注学生健康状况,利用今日校园app软件对学生填报数据仔细核查,确保学生安全,做到双兼顾,两不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既有冲锋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也有大量以实际行动支援防控工作的幕后捐助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

1.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华,向学校捐款3000.00元;

2. 新闻传播学院新媒体教研室主任孙桂杰,向学校捐款2000.00元;

3. 督导委办公室主任董洁茹,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4. 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梁记安,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5. 3D打印学院教师张同光,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6. 国资处副处长冯炳灿,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7. 化学化工学院教师谢艳新,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8.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彦,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9.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教研室主任李在林,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10. 新闻传播学院传播教研室主任聂绛雯,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11. 校长办公室正科级秘书张武强,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12. 外事处副处长魏双飞,向学校捐款500.00元;

13. 医学院教师齐永华,向学校捐款500.00元;

14. 教务处教师李彦,向学校捐款500.00元;

15.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师许飞,向学校捐款500.00元;

16.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田乔梅,向学校捐款500.00元;

17. 美术学院副院长赵保国,向学校捐款500.00元;

18. 医学院教师方蓓,向学校捐款300.00元;

19.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师叶林,向学校捐款200.00元;

20. 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吕漾若,向学校捐款200.00元;

21.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师王晓冰,向学校捐款200.00元;

22. 商学院办公室主任李蛟,向学校捐款200.00元;

23.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艳叶向学校捐款200.00元;

24. 招标办教师杨倩,向湖北慈善总会捐款100.00元;

25. 退休教师申贵生向学校捐款100.00元;

26.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刘春梅向学校捐款100.00元;

27. 外国语学院教师段永洲向学校捐款100.00元;

28. 平原商场朱岚岚,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600斤,酒精100斤;

29. 美术学院教师李静,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100斤;

30.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师朱凤荣、郭晖、徐小博,三人共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400斤;

31. 宣传部综合科科长陈云飞,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160斤;

32. 西服务区商户曹伟,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150斤,酒精96斤;

33. 教务处学籍管理科科长王玉平,向学校捐赠口罩100个,洗手凝胶48瓶,一次性手套100只。

34. 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老师王贺强、李蛟、张怡、王静、冷小杰,共同向学校捐赠酒精300斤;

35. 商学院教师李益求、王翔雯夫妇,向学校捐赠酒精60斤;

36. 商学院教师韩丽娜,向学校捐赠桶装方便面10件、面包10件。

窗体底端

在防控工作中,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创作抗疫作品,用优秀的作品教育人、激励人、鼓舞人,教育师生学会自我防护,鼓舞师生树立必胜信心,体现了我校音乐、美术学院师生的时代担当,充分发挥文艺工作软实力作用。

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当先进,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欢迎广大教职工员工将先进事迹及时报送。

邮箱地址:xxxyyqfk@163.com          

联系人:蔡永建         联系电话:3683355

新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18日

上一条:小小口罩寄深情 众志成城抗疫情 下一条:新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表扬通报(通报第3号)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后勤管理处  联系地址:南门外美术馆内
电话:0373-368202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