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概况  党建之窗  文档下载  规章制度  文化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网上报修  健康科普园地  学校首页 
 
  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建设>>正文

   新校区维修:3682365

   平原路维修:15837329416

   文化路维修:13837339374

   新校区加款室:3682803

   饮食服务热线:3683031

   教室服务热线:3683663

   校医院:3683120

   医保服务:3683616

   计划生育:3682023

   校产管理:3682312

   服务开发中心:3682026

   电话维护:3683036

 

新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表扬通报(通报第6号)

2020年02月26日 16:09  点击:[]

表扬通报

(通报第6号)

各单位、全校教职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主动放弃休假,冲锋在前、投身一线,全力抗击疫情,涌现出了一大批担当作为、忠于使命的集体和个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了进一步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全校教职工挺身而出、英勇奋战、扎实工作的决心和意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现对以下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一、后勤保障组

1. 后勤保障组成员郭炬。该同志任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导检查组组长,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后,立即通知所属组员第一时间到岗,制定工作方案,熟悉工作流程,强化政治责任,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并做好督导巡查工作记录,在物资采购中严格要求做好事前监督、事中监督、事后监督和个人防护监督,并制定相关要求,亲力亲为,巡查各工作组值班情况,时刻提醒各工作小组成员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严格按照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做好督导检查工作。

2. 后勤保障组成员李彦霓。李彦霓同志工作仔细认真、敬业踏实,主要负责统计填报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类数据、表格。统计汇总全处人员的“一人一档”,对外地未归人员进行密切关注,及时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展。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收集各类文件、照片,并做好分类存档,存档上报各类数据和日志50余次。该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倡议,拿出一个月工资用于购买口罩、防护服等防控急需物资,并无私捐赠学校,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卫生防控组

1. 卫生防控组成员赵磊(后勤管理处)。该同志为消杀组成员,工作积极、任劳任怨。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在得知被抽调到消杀组后,克服车票不好买的困难,1月30日从青海西宁赶到新乡,投入到消杀工作后。由于前期物业人员不足,该同志主动背着几十斤的打药器去在家属单元楼内喷洒消毒液。在防疫工作中,任劳任怨,不怕辛苦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主动帮助物资采购组去购买物资,去微地形帮忙搬移树苗等,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 卫生防控组成员王秀荣。王秀荣同志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在后勤设立疫情防控小组后,积极报名加入。该同志工作雷厉风行,1月27日下午,南门急需医务人员值守,接到通知后,自觉克服困难把生病的老公和两个孩子留在家里,义无反顾,10分钟赶到南门值勤。忠于事业、随叫随到,作为一名工作多年的护理人员,王秀荣同志利用自己的业务知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尽心尽力。

三、教职员工管理组

教职工管理组成员张艳萍。该同志作为离退休管理处疫情防控联络员,充分发挥纽带桥梁作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协助管理平原路校区离退休人员。她通过多种渠道、多方联系,较详细的摸排了平原路校区离退休人员住房、租房、外出信息;负责统计汇总我校全部离退休446名人员的住房、租房、外出、返程信息,并建立完善离退人员“一人一档”等工作,为学校的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四、学生管理组

1. 学生管理组成员贾晓萌。贾晓萌同志在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学生处疫情防控联络员,在积极做好本部门疫情防控期间“日报告、零报告”工作、本部门教职工家属房出租信息填报、教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防控工作的同时,每天接收教育厅、学校关于学生疫情防控的各项文件通知,协助领导做好相关文件、通知的起草。并积极参与学生防疫科普知识宣传和每日26000余名学生动态信息统计、汇总筛查和上报。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2. 学生管理组成员常小羽。该同志作为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在这次疫情中深刻认识到辅导员肩上的责任,能够按时、认真完成学校、学院布置的工作,把工作做细,做扎实,及时报送各种信息;了解自己所带的每一位学生现在的居家情况,如若发现他们在学业,心理上有什么困扰,随时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同时,时刻提醒同学们,严防诈骗。并且,积极与特殊学生家长联系,解答学生家长困惑等。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担当。

五、教学工作组

1. 教学工作组成员王玉平。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积极协调安排上学期因实习未能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学历图像信息采集的300余名2020届预计毕业生的采集工作;做好在校生学籍异动手续办理、预计毕业生学历信息数据的整理,为我校在校生学籍管理和毕业生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打下良好基础。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第一时间报名加人了学校疫情排查志愿者。在得知学校抗疫物资不足时,她紧急联系同学从国外代购口罩、手套和免洗手消毒凝胶等,总价值3000余元,捐助给学校抗疫,为学校防疫工作献出一份爱心。

2. 教学工作组成员陈晓前。我校正式开始全面网络教学后,陈晓前同志全天守候在电脑旁,对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严密监控,及时向领导汇报系统运行情况,每天五点形成当日系统运行报告并上报。由于大规模的网上教学活动造成网络拥挤,导致部分课程直播或者文件上传不能及时实施。有些老师不明情况数次打电话、发微信发牢骚,面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该同志耐心解释,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力求让老师们满意。该同志为了工作经常把自己关到房间忙至深夜,面对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妻子理解丈夫工作责任的重大,一人承担起照顾家庭和两个孩子的重担,解决了丈夫的后顾之忧。

六、心理健康组

1. 心理健康组成员宋照祥。宋照祥同学为2017级心理专业学生,负责QQ线上网络服务的接待工作,负责在线接待校内师生和校外社会人士的来访咨询,参与团体心理支持小组工作,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 心理健康组成员史刘京。史刘京同学为2017级心理学专业学生,参与心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的推文工作,参与了团体心理支持小组,以观察员身份辅助咨询师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支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专业所长。

七、新区排查组

1. 新区排查组成员连黎明。该同志自2月4日第一班起起一直是金穗校区东生活区“共产党员先锋岗”的一名疫情防控“战斗员”。在志愿者工作中,他恪尽职守,每天准时上岗,和保卫人员、同班同志密切配合,严格做好出入证件核查、体温测量等工作,并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该同志还是机电工程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认真完成学院交给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及时传达学校有关指令通知,每天按时汇总、上报材料,保持与在外地教师的联系工作中认真负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 新区排查组成员王风雷。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先上。该同志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金穗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自2月5日起已连续执勤二十天。在工作中,他会面带微笑对每个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的询查、测温、登记、讲解,并不厌其烦的嘱咐上几句“请带好口罩”、“还是尽量少出门”,传递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同时,他还组织音乐学院业务骨干创作了《汇聚在党旗下》、居家健身舞等作品,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出了贡献,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八、平原路家属区临时党支部

1. 临时党支部成员孙璟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同志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到平原路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组。认真对待分配的每一项任务,和值班老师用两天的时间完成了平原路校区518住户的摸排工作。悬挂疫情防控横幅、发放出入卡、帮助住户购物送菜、检测体温和人员登记,严控人员出入,极大降低了传染风险。在完成繁重值勤任务的同时,作为一名一线教师,还要上好每一节网络课程,一边学习网络教学新技术,一边给学生解疑答惑,做到了真正的“停课不停学”。

2. 临时党支部成员赵红枝。该同志第一时间加入临时党支部,主动承担入户摸排任务,排查平原路家属区117号楼55户人员的居住、流动、身体等信息,遇到不理解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宣传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在最短时间内顺利完成排查工作,为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该同志丈夫也在防疫一线工作,遇到夫妻二人出同时去值班,将上小学六年级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上课,每次值班回来,懂事的孩子已经做好饭等爸爸、妈妈。用孩子的话:“爸爸、妈妈,你们做的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我爱你们,我来做你们的后勤保障”,言传身教,用实际行动传播大爱。

九、东风路家属区临时党支部

1. 临时党支部成员苗长娜。作为大外部的一名普通老师,该同志最早申请加入东风路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她参加入户普查、资料登记、防控宣传、上岗执勤,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任劳任怨。她的两个孩子分别是10岁和4岁,有时家里没人照看孩子,苗老师让大宝看着二宝,自己则赶去防控点值勤,只字不提自己的困难,不给组织提任何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2. 临时党支部成员尚学艳。外国语学院老师尚学艳同志,在防控执勤初期因所居住的小区被封闭了,不能参加支部的任务,但是在封闭解除的第一时间就主动赶到支部报道,请求参加执勤任务。在防控期间放下家务,一方面做好教学工作,在教学之余积极参加防控执勤,任劳任怨,主动请战,多次代不能到岗的同志执勤,做到了教学执勤两不误,彰显一个优秀党员的优秀本色。

十、文化路东校区临时党支部

1. 临时党支部成员赵磊(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该同志积极参加文化路东校区临时党支部志愿者服务,他是报名、参加较早的同志之一,上岗后积极作为,敬业奉献,展现了一位共产党员和院系负责人的责任与担当。入户调查、张贴通知、发放卡片、记录消杀,每一次任务都很出色地完成任务。他家并不在小区内,但是他总是按时值守,尽心尽责,还为做好防控出谋划策,对个别不守纪律的住户,敢说敢管,恪尽职守。

2. 临时党支部成员杨卫芳。杨卫芳同志在疫情发生后,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克服在校外居住困难,第一时间积极加入文化路东校区临时党支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无论刮风下雪,都能提前到岗,主动承担夜间最后一班岗的值守,随时关注学校、社区等防疫指挥指令,确保执行到位,万无一失。作为一线教师,积极准备本学期3门网络课建设和授课任务,指导新进和外聘老师推进网络建课,并在学生微信群里叮嘱他们注意安全,不要提前返校等事项。做到防控值班和教学工作两不误,用行动表达一名党员对党的深情,展现人民教师的风采,兑现入党誓言。

十一、文化路西校区临时党支部

1. 临时党支部成员王新兰。王新兰同志家里两个孩子,小的仅两岁,作为一线教师,还承担着5个班周12节的网上教学工作,虽非党员,仍第一时间加入文化路西校区临时党支部,参加抗击疫情入户排查工作和防疫值班,该同志勇于担当,无怨无悔!

2. 临时党支部成员王江阳。王江阳同志作为后勤管理处工程科科长,主要负责全校工程项目维修改造工作。2020年是评估年,20余项工程等待招标开工,工作任务繁重,但王江阳同志在本次疫情来临之际,毅然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一线,在不耽误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作风。

十二、财务处

1. 财务处陈宁。财务处科长陈宁在疫情发生后,积极落实学校部署和处里安排,主动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在疫情严峻时期,克服困难,坚守工作岗位,完成疫情专项备用金和紧急物资报销资金支付,并负责疫情期间学校接受社会和教职工个人捐款的到账统计上报工作。陈宁同志有责任、有担当,为保证我校教职工2月份工资的正常发放,主动加班加点编制工资表,并积极协调银行,顺利完成工资发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 财务处张炳金。在疫情爆发后,该同志主动承担疫情联络员职责,严格按照学校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上传下达,建立人员信息档案、坚持“日报告”制度,做事仔细认真且雷厉风行。学校成立临时党支部该同志第一时间向金穗校区报到,在未能得到及时安排时得知东风路临时党支部人手紧缺,马上申请加入到东风路临时党支部。该同志年纪轻思想觉悟却很高,每次义务捐赠都积极带头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火热青春激情,以平凡彰显其内在不平凡的优秀品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既有冲锋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也有大量以实际行动支援防控工作的幕后捐助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

1. 后勤管理处教师李彦霓,向学校捐赠一次性口罩1120个、防护服10套,价值6000.00

2. 后勤管理处教师郭龙普向四个临时党支部捐赠茶叶80盒,价值2500.00

3.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文星,向学校捐赠洗手液1000斤,价值1200元

4.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连黎明、后勤管理处教师陈丽品夫妇,向学校捐赠洗手液1000斤,价值1200元

5. 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科科长付欢向学校捐赠上海利康洁肤柔洗手凝胶一箱,价值1080.00元;

6. 能源与燃料研究所所长周建伟,向学校捐款2000.00元;

7. 后勤管理处教师刘颖,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8. 外国语学院教师周晨,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9.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主任陈可可,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10. 商学院院长马光华,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11. 招生办公室信息科科长焦大军、耿俊霞夫妇,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12. 基建处处长陈健,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13. 素质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樊星,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14. 体育学院副书记王海燕,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15. 人事处劳资科科长原玉丰,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16. 国资处综合科科长孙海强,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17. 教务处教师张巍,向学校捐款500.00元;

18. 体育学院教师李尚华,向学校捐款500.00元;

19. 体育学院教师王泉海,向学校捐款500.00元;

20.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付喆,向学校捐款500.00元;

21. 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鑫向学校捐款500.00

22. 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刘含墨,向学校捐款400.00元;

23. 大学外语部教师穆纪首,向学校捐款200.00元;

24. 大学外语部副主任王红梅,向学校捐款200.00元;

25.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张利亚,向学校捐款100.00元;

26. 新传学院2013级校友,新乡学院科技园创业项目负责人千红红向学校捐赠隔离服50件价值6900.00元;

27. 文学院04级校友李正军、外国语学院校友李娜,向学校捐赠医用酒精150斤、消毒液80斤、N95口罩30个,总价值1840.00元;

28. 音乐学院音学17届毕业生,向学校捐款2000.00元;

29.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家骏等院领导感召下,全院50名教师向学校捐款13600.00元

附:土建学院捐款明细

土建学院抗击新冠肺炎捐款明细

序号

姓  名

捐赠

金额

1

黄家骏

人民币

1000

2

赵  磊

人民币

1000

3

和存龙

人民币

500

4

马  芸

人民币

500

5

潘  林

人民币

500

6

冯红卫

人民币

500

7

韩  春

人民币

500

8

马海鹏

人民币

300

9

杨萃娜

人民币

300

10

郭洪亮

人民币

300

11

袁大伟

人民币

300

12

岳学杰

人民币

200

13

张永才

人民币

200

14

韩洪兴

人民币

200

15

宋晶颖

人民币

200

16

申道明

人民币

200

17

张妍青

人民币

200

18

赵  倩

人民币

200

19

许玲玲

人民币

100

20

马  军

人民币

100

21

赵利媛

人民币

100

22

张  捷

人民币

100

23

李成金

人民币

200

24

史纪村

人民币

200

25

王清山

人民币

200

26

原胜利

人民币

200

27

杨  雪

人民币

200

28

陈  凡

人民币

100

29

王  兰

人民币

200

30

杨  蕊

人民币

500

31

王春涛

人民币

300

32

段陆阳

人民币

500

33

马振虎

人民币

500

34

杨卫芳

人民币

300

35

张来栋

人民币

200

36

白翔宇

人民币

200

37

贺  玮

人民币

200

38

冯士伟

人民币

100

39

张利伟

人民币

300

40

司  化

人民币

200

41

张  坤

人民币

100

42

郭现莹

人民币

200

43

崔  琰

人民币

100

44

郭雨琪

人民币

100

45

孔令利

人民币

100

46

张来灿

人民币

100

47

焦俊馨

人民币

100

48

桂超

人民币

200

49

毛戎

人民币

300

50

王国军

人民币

200

窗体底端

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当先进,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欢迎广大教职工员工将先进事迹及时报送。

邮箱地址:xxxyyqfk@163.com          

联系人:蔡永建         联系电话:3683355

新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26

上一条:温暖真情,爱心捐款凝聚抗“疫”力量--我校后勤系统分工会、后勤商户募捐防疫物资6.67万元 下一条:新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表扬通报(通报第5号)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后勤管理处  联系地址:南门外美术馆内
电话:0373-368202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