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概况  党建之窗  文档下载  规章制度  文化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网上报修  健康科普园地  学校首页 
 
  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建设>>正文

   新校区维修:3682365

   平原路维修:15837329416

   文化路维修:13837339374

   新校区加款室:3682803

   饮食服务热线:3683031

   教室服务热线:3683663

   校医院:3683120

   医保服务:3683616

   计划生育:3682023

   校产管理:3682312

   服务开发中心:3682026

   电话维护:3683036

 

新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表扬通报(通报第7号)

2020年03月06日 15:06  点击:[]

表扬通报

(通报第7号)

各单位、全校教职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主动作为,冲锋在前、投身一线,全力抗击疫情,涌现出了一大批担当作为、忠于使命的集体和个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吃紧时,越要知敬畏、防反弹、强作风、重统筹,为了进一步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全校教职工挺身而出、英勇奋战、扎实工作的决心和意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现对以下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一、后勤保障组

1. 后勤保障组成员李超。该同志为志愿者工作组成员,工作积极主动、服务意识强。自1月26日(大年初二)开展工作以来至今全程参与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物资,共给隔离教职工配送生活必需品56人次,帮助老弱不方便外出的教职工便民服务15人次,在工作中,有较强的服务意识,能够主动换位思考,购买生活物资做到货比三家,挑选质量好、价格实惠的商品,运送生活物资时,不怕沉不怕累,准时送到居家隔离家庭。

2. 后勤保障组成员李海领。该同志为志愿者工作组成员,工作中认真负责,热情高,干劲足。自参加疫情志愿者服务队以来,共参加购买运送物品40余次。为居家隔离教职工购买生活用品时,该同志用心挑选,做到让教职工放心满意,提着几十斤重的物品从一楼到六楼也从不喊累。工作周到细致,一次到人民路新奥燃气公司为服务对象燃气卡充值时,了解到燃气实行阶梯价格,第一时间将有关情况向服务对象进行反馈,及时调整了充值数额,为教职工节约了燃气成本。

二、卫生防控组

1. 卫生防控组成员董大宾。该同志为消杀工作组成员,工作认真仔细、尽职尽责,于1月27日开始带领物业进行家属区消杀工作,消杀初期物业返岗人员不足,亲自上阵进行消杀,给物业人员进行示范消杀,并详细讲解消杀要求,保证消杀不留死角全覆盖;每天做好消杀记录及相关照片、资料存档工作。坚持每天巡查校园卫生,督促物业做好校园保洁及垃圾清运工作,及时联系清污公司对堵塞的污水管道进行疏通,积极做好校园卫生保障工作。

2. 卫生防控组成员毛鸿珊。该同志具有较强的责任奉献意识,积极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顾家中两个幼儿坚持留在学校抗击疫情,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期间认真完成防控登记,做好防疫物资分发。作为防控档案管理员,她认真完成卫健委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完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方案,并将全部疫情防控文件、照片整理存档,完善一事一档工作,为各组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三、安全保障组

安全保障组成员武英涛。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同志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警情”的理念,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面对涉及人员、车辆、轨迹、通讯等数据的海量疫情指令信息,主动克服困难,连续奋战,科学分析研判,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四、学生管理组

1. 学生管理组成员王敏。教育科学学院王敏同志,在本院开展的防控工作中,将“五个精准”体现到学生信息日报工作中。利用新媒体平台推送最新通知,“心愿教科团总支”微信公众号5篇、学院官网4篇。收集学生对线上教学效果意见并及时反馈,保障教学效果。

2. 学生管理组成员杜川。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杜川同志第一时间带头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工作。落实机电工程学院实行的“137”工作法与三层管理监督体系,准确把握学生状态信息,扎实完成学生居家隔离14天的重要任务,做到一个也不能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无主庭院”值守志愿活动,并向湖北慈善总会捐款。

五、教学工作组

1. 教学工作组成员王红亮。随着疫期的逐步好转,学生返校后如何安全上课成为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而实现学生错峰就餐和上课隔位就坐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压力,王红亮老师没有退缩,认真排查全校教室、任课教师、上课班级和开课时间等资源,巧妙构思现有课表调整计划,并积极汲取兄弟院校的有益经验,任劳任怨,初步制定学生返校后的全校课表调整方案,力争实现学生错峰就餐和上课隔位就坐,为抗“疫”期间学生返校后开展安全教学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2. 教学工作组成员陈国胜。该同志心系学校抗疫工作 ,主动服务,以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二级学院实践教学及学生需求,及时传达学校和上级文件精神,细化落实学校统一部署。与学校相关部门协力同行,及时共享信息,为师生在校外获取数据库资源及其他学习资源提供多元途径,将服务线上实践资源嵌入课堂,助力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时刻关注实习实训动态,协助领导回应并服务学生关切,为考研学生准备复试提供指导,为学生持续发展鼓劲加油。

六、心理健康组

1. 心理健康组成员于洪超。该同志系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入选新乡市卫健委心理危机专家名单。参与制定新乡市心理卫生学会组织的心理援助活动方案,进行心理健康知识讲授,带领心理学专业老师和同学参与疫情防控。在此期间共为志愿者培训14小时,接待40人次,提供个体咨询5人,案例督导10小时,同时在“微脉”平台为6人提供义务咨询服务。

2. 心理健康组成员李云霞。该同志系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兼职咨询师,参与学校疫情防控期间个体咨询和团体心理支持小组活动,利用网络平台向学生提供个体辅导和团体支持,积极帮助学生缓解疫情期间的情绪压力和心理困惑,同时报名参加了新乡市心理卫生学会的援助热线以及安阳市文峰区心理热线工作,在两条热线值班累计120小时,使用心理知识服务社会大众。

七、新区排查组

1. 新区排查组成员鲁静。面对疫情,外国语学院鲁静同志第一时间报名,作为志愿者投身到战“疫”防控第一线。身为党员,该同志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到东生活区门岗执勤,对进入东生活区的教职工和家属进行证件检查、测量体温并做好信息记录,展现出对学校防控工作的高度负责。站岗执勤一个月来,还参与完成了200多户教职工家庭出入卡的发放。在完成志愿者工作的同时,该同志还承担着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日志的整理和网上教学任务,认真备课教学,积极答疑解惑,通过微信多种途径对所指导学生的论文提出修改意见。在抗击疫情的防控战线上,该同志作为党员用奉献主动担当,用行动守护平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2. 新区排查组成员王斌。疫情爆发后,该同志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加入新区排查组志愿者队伍。面对统计金穗校区家属区住户人数和身体状态信息等任务,面对房屋和人员居住情况复杂,信息统计难度大的现实,该同志冒着风险多次入户排查,昼夜工作,两天时间排查百余户人员。在值勤点耐心向值勤人员讲解执勤工作要点,按时向执勤人员发放防护用具,并参与党员先锋岗执勤工作。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该同志就第一时间创建疫情防控网格管理群,帮助网格长统计住户信息,进行楼群管理,及时传达区政府和学校的各项要求等。该同志在疫情期间发挥了党员先锋作用,工作积极负责,踏实认真,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守护校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八、平原路家属区临时党支部

1. 临时党支部成员陈珂君。 青年党员志愿者陈珂君同志说:“我只是做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挽救病人的生命,但要像战士一样坚守阵地,隔离病毒,守护师生健康”。该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学校下达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通知的第一时间,就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并主动加入平原路校区临时党支部,除每天按时完成学校交予的工作外,坚持参与平原路校区门岗执勤任务,在风雪中守好“服务师生”初心,在抗“疫”中勇担“严防死守”使命。

2. 临时党支部成员丁勇。该同志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期间坚持在卡点工作,严格排查出入人员及车辆,为居民登记信息,办理出入证,宣传防疫知识,劝导群众尽量不要出门,帮助家属院把好入口关。老校区老同志多,他值班期间帮助子女不在身边的老教师搬送饮用水,买药送菜,关心身体健康情况。同时,在党总支的组织与指导下,发挥特长,为全校乃至社会提供健身指导服务,参与制作《体育老师在您身边》系列专栏,目前“足球篇”已经陆续定期推出,发布首期就被《新乡日报》等媒体关注并转载报道。

3. 临时党支部成员郑雨琦。该同志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到平原路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组。认真对待疫情防控工作组分配的每一项任务,尽职尽责。该同志从小事出发,从细节入手。对于院里出行不便的住户,积极帮其购物送粮,免除其外地家人的牵挂担忧。对于不熟悉手机程序应用的老年人,耐心细致地讲解“e岗新社区”防控疫情软件的应用。仔细检测进出院人员体温,做好进出人员登记,用热情亲切的服务态度把好疫情防控关,彰显了一位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

、东风路家属区临时党支部

1. 临时党支部成员周彦每。该同志第一时间积极要求参加东风路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执勤期间,从测量体温,发放出入卡,到细致记录每一项工作都做的认真细致。作为一线教师,克服种种困难,认真备课、组织网络授课。同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国家级课题的论证。该教师舍小家,为大家,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的行动诠释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2. 临时党支部成员陈玉洁。陈玉洁同志系大外部教师,虽然她住得比较远,孩子还很小,但一接到通知就放下孩子,积极要求加入东风路临时党支部。参加抗疫工作后她积极作为,敬业奉献,扛起肩上的责任,坚守在平凡岗位上,从入户调查、资料登记、到防控宣传和上岗执勤等工作,恪尽职守,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一心扑在工作上,无怨无悔,她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一个年轻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十、文化路东校区临时党支部

1. 临时党支部成员李耷。该同志积极申请,主动报名参加临时党支部,投身防控工作中。支部书记考虑到他不在文化路东校区内居住,来回往返不便,就安排他负责支部联络和宣传工作。积极收集、整理支部防疫工作情况和新闻线索,撰写新闻稿件,多次向学校防疫指挥部、组织部、宣传部提供稿件,将防疫一线工作进行了广泛宣传。上岗初期成员间联络不方便,他出主意、想办法,向支部书记建议利用学习强国会议平台这一安全便捷的方式,帮助支部策划召开了网络会议。他调试网络,联系成员,在短时间内使得支部召开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支部既部署了工作、凝聚了人心,又使成员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念。

2. 临时党支部成员赵昱晖。该同志克服自身种种困难,积极投身到文化路东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密切关注学校和社区的防疫指挥指令,查证、测温、消杀、登记,入户排查、电话询问,面对面了解,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即使不是自己的值班时间,也主动参与,积极作为,敢说敢管,为文化路东校区的安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

十一、文化路西校区临时党支部

1. 临时党支部成员王晓钰。作为化学化工学院的一名普通党员,该同志积极主动投身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在轮岗值班过程中,积极主动、耐心细致的开展工作。根据具体情况及时劝阻校区老年人户外结队散步和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对戴口罩、消毒等防护措施进行指导;对来往进出人员,不怕危险,细致认真了解相关情况,做好详细记录;对患病在家需要照顾老教师,积极帮助运送物品,在严格工作制度的同时,奉献爱心。

2. 临时党支部成员孙海强。该同志担任文化路西校区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理念,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临时党支部成立后,能够不畏困难、勇挑重担,配合支部书记做好家属区防控方案制定、住户排查、防疫宣传、门岗执勤等工作。该同志在做好支部工作的同时,还担任国资处的防疫联络员,按时整理上报本部门的各项疫情防控信息。他坦言,越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越是要挺身而出,才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十二、财务处

财务处李新鑫。该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忘自己中共党员的身份,积极主动完成学校及财务处布置的各项工作,并及时加入学校疫情排查志愿组。学校倡导为防疫捐款,该同志主动作为捐款联系人,耐心为广大师生解释捐款方式,解答具体操作中遇到的问题,从2月12日起,该同志每天早上8点一直到晚上11点都紧盯着手机短信和电话,一位老师不会操作手机银行,她给这位教师前后打了6次电话一步步耐心指导,毫无怨言,最终帮助其完成捐款。每日接听老师和校友们几十个咨询电话、捐款短信、微信等,不厌其烦为大家耐心解释直到完成捐款。该同志的这种踏实肯干,奉献抗疫的工作精神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也默默地感染着大家投身抗“疫”的热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既有冲锋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也有大量以实际行动支援防控工作的幕后捐助者,积极向学校或社会捐款捐物,全力支援抗“疫”工作。(注:名单按照捐物、捐款的时间顺序进行排列)

1.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师张家洋,向学校捐赠75%医用酒精192斤,价值1200元;

2. 新闻传播学院教师李雅林,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1:20)1000斤,价值3000元;

3. 体育学院副院长孟田,向学校捐赠洗手液盒40个,价值1400元

4. 教务处处长夏锦红,向学校捐赠75%医用酒精50斤、84消毒液(1:100)40斤、喷壶10个,价值1000元

5. 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康福玲,向学校捐赠75%医用酒精10斤、 速干手消毒液12瓶,价值502元

6. 物电学院教师史媛媛,向学校捐赠检查手套,10盒一盒100个,价值600元;

7.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教师李新,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1:100) 100斤、75%医用酒精50斤,价值800元

8.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教师申红星,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1:100) 100斤、75%医用酒精50斤,价值800元

9.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烨、组织部教师陈佼佼夫妇,向学校捐赠洗手凝胶48瓶,价值2160元

10. 美术学院2019级设计学类4班学生曲嘉帅,向学校捐赠医用外科口罩300个,价值1650元

11. 新闻传播学院2011级校友王帅飞,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1:100)600斤、喷壶9个,价值3270元

12. 河南昶宛商贸有限公司付晶晶,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1:100)250斤,75%酒精250斤,价值2000元

13. 中原银行新乡开发区支行,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1:100)150斤,价值600元

14. 艺术学院02级校友深秋,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1:100)20斤,价值60元

15. 教务处教师樊雪君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16.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李林涛向学校捐款2000.00元;

17.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师崔婧向学校捐款500.00元;

18.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师鲜靖苹向学校捐款500.00元;

19.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师楚莉莉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20. 新闻传播学院教师李艳向学校捐款200.00元;

21. 教务处教师郭迅羽向学校捐款500.00元;

22. 国资处教师王亚君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23. 期刊中心教师郭志伟向学校捐款500.00元;

24.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萌向学校捐款500.00元;

25.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吴花蕊向学校捐款500.00元;

26.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师毛克乐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27. 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康福玲向学校捐款500.00元;

28. 体育学院教师杨春燕向学校捐款500.00元;

29. 新闻传播学院教师郭纹宇向学校捐款300.00元;

30. 大学外语部主任祁妍林向学校捐款300.00元;

31. 国资处教师郭冠秀向学校捐款200.00元;

32. 督导办教师岳敏向学校捐款200.00元;

33. 历史社会发展学院教师姚艳向学校捐款100.00元;

34. 历史社会发展学院教师郜洁向学校捐款100.00元;

35. 历史社会发展学院教师严珉向学校捐款100.00元;

36. 审计处教师黄钰彬向学校捐款500.00元;

37. 审计处教师张静宇向学校捐款500.00元;

38. 审计处教师朱金哲向学校捐款500.00元;

39. 审计处教师王喜梅,向学校捐款300.00元;

40. 历史社会发展学院教师陈卓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41. 学校副书记杨士斌,向学校捐款2000.00元;

42. 人事处处长杨钧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43. 管理学院18级学生何梓阳向学校捐款3000.00元;

44. 音乐学院音乐18届毕业生未雪,向学校捐款50.00元;

45. 音乐学院音乐19届毕业生闫永杰向学校捐款100.00元;

46. 音乐学院音乐19届毕业生路正阳向学校捐款100.00元。

后勤系统分工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工会会员开展“抗击疫情,我们同在”捐助活动,向学校捐款11300.00元。

附:后勤系统分工会捐赠一览表

窗体底端

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当先进,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欢迎广大教职工员工将先进事迹及时报送。

邮箱地址:xxxyyqfk@163.com          

联系人:蔡永建         联系电话:3683355

新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34日

上一条:招贤公告 下一条:温暖真情,爱心捐款凝聚抗“疫”力量--我校后勤系统分工会、后勤商户募捐防疫物资6.67万元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后勤管理处  联系地址:南门外美术馆内
电话:0373-368202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