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概况  党建之窗  文档下载  规章制度  文化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网上报修  健康科普园地  学校首页 
 
  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新校区维修:3682365

   平原路维修:15837329416

   文化路维修:13837339374

   新校区加款室:3682803

   饮食服务热线:3683031

   教室服务热线:3683663

   校医院:3683120

   医保服务:3683616

   计划生育:3682023

   校产管理:3682312

   服务开发中心:3682026

   电话维护:3683036

 

河南省教育厅对我校后勤保供稳价、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进行调研

2020年10月22日 08:50 黄光辉 点击:[]

2020年10月20日,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后勤保供稳价、制止餐饮浪费调研组来我校进行调研,调研组由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孟伟带队,调研组成员由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主任科员崔玉君、河南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根成、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勤服务中心书记党总支书记陈德宝、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后勤处党总支书记李领组成。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学生餐厅进行现场调研,我校副校长张占祯、后勤管理处处长娄季春、支部书记张鑫、副处长冯炳灿陪同调研。在学生餐厅,餐饮服务中心黄光辉从餐厅面积、座位数、管理方式、疫情防控的做法、饭菜价格等方面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调研组通过现场查看窗口售卖招牌、检查饭菜质量、询问学生买饭价格等方式对我校学生餐厅保供稳价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查看就餐大厅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海报、台摆、卡机终端显示画面等,对我校学生餐厅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中,调研组前往操作间进行实地查看,对餐厅建筑结构、加工流程、安全操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调研组对学生餐厅饭菜物价较低、饭菜质量分量较好、就餐大厅整洁干净提出了赞扬,对不符合规范的地方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接着,调研组一行前往西区学生浴池进行现场调研,娄季春处长详细的介绍了我校西区浴池BOT改革的具体做法,调研组通过询问、现场查看洗浴后台终端、现场查看洗浴环境,对我校以学生为中心做好后勤服务的做法提出赞赏,对洗浴价格的实惠、洗浴环境的温馨舒适、各项服务的人性化给予了认可。

最后,我校在行政楼928会议室进行专题汇报会,我校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张占祯、后勤管理处处长娄季春、支部书记张鑫、副处长冯炳灿等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开始,张校长致欢迎词,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虚心接纳了调研组提出的整改意见,抓紧整改到位;接着,娄处长向调研组从我校学生餐厅保供稳价工作情况,饭菜价格平抑基金使用情况,我校对学生餐厅配套服务设施投入情况,我校参加驻新高校食品原材料联合采购和助力消费扶贫情况,我校学生餐厅管理BOT改革创新思路,餐饮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和参与“三全育人”改革情况,我校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成员李领向我校进行了调研情况反馈:通过调研可以看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后勤的各项工作;对于我校后勤保供稳价、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进行了较深入的了解。后勤同仁在管理中非常用心,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特别是学生餐厅,在学校直接管理商户工作中管理难度大、工作量大,对于餐厅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管理人员付出了大量心血;学生餐厅在保供稳价方面,饭菜价格在低位运行,饭菜质量分量得到学生的满意。同时,检查中也指出了一些问题,操作间设施陈旧,需要进行更新升级;自选菜品需要专人值守或者安装摄像头进行监控;留样柜需要加锁等。

调研组组长孟校长做总结发言,通过调研,要把我校后勤管理的亮点工作、好的做法吸收过来,高校互相借鉴;对于我校的调研感受,总的感觉是学校党委、行政非常重视,后勤管理处工作有预见、有办法、措施比较好,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本次调研工作是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后勤保供稳价、制止餐饮浪费调研活动通知》(豫财函〔2020〕447号)的要求进行的,我校高度重视本次调研工作,后勤管理处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按照河南省高等院校后勤“三全育人”改革的指导意见,积极营造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不断提高我校后勤工作迈向新的征程。

上一条:工程建设项目廉政风险告知书​ 下一条:2020年高博会花卉租摆项目询价公告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后勤管理处  联系地址:南门外美术馆内
电话:0373-368202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