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概况  党建之窗  文档下载  规章制度  文化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网上报修  健康科普园地  学校首页 
 
  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新校区维修:3682365

   平原路维修:15837329416

   文化路维修:13837339374

   新校区加款室:3682803

   饮食服务热线:3683031

   教室服务热线:3683663

   校医院:3683120

   医保服务:3683616

   计划生育:3682023

   校产管理:3682312

   服务开发中心:3682026

   电话维护:3683036

 

后勤管理处高效推进我校文化路门面房开业复工工作

2020年03月03日 17:17  点击:[]

 

后勤管理处高效推进我校文化路门面房开业复工工作

根据新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为确保我校文化路校区临街门面房各商户能够尽快复工复产,后勤管理处校产科科长秦昆前后多次积极主动与社区、办事处联系,沟通复工复产的要求及时间。经过充分沟通,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只要商户具备复工条件就可以开门营业。

3月3日上午红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城市管理局、文化街办事处、学府社区对我校文化街进行复工前的检查工作,秦昆科长简单介绍我校临街门面房的基本情况及具体的复工方案。由于商户经营种类不同,复工开业的标准也不一样,按照经营类别选出商户代表,按照复工要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建立复工复产商户标准,然后由其他商户参照执行,确保达到复工复产条件的商户安全有序复工。



附:

新乡学院文化路临街门面房疫情期间复工的方案

根据新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新疫情防止(2020)12号文件新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意见】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为确保文化路校区临街门面房各商户正常运转,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疾病传播,特制订疫情期间商户复工方案。

一、成立门面房疫情复工领导小组

组长:娄季春

副主长:黄祥泉

组员:秦昆、赵祚伦、范榆江、吴光辉

职责:做好上传下达及时通报日常情况,做好应急预案和处置办法;积极开展疫情报告制度及日常防控宣传教育,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二、复工前商户准备事宜

(一)疫情防控物资准备:一周用量(84消毒液、75度医用酒精);红外额温枪;一次性口罩两周用量;紫外线灯(餐饮、人员密集商户配备);一次性医用手套;免洗抗菌凝胶;进门地垫(用于脚底消毒);摄像头(存储15天记录);人员密集商店(店前设置一米间隔等候区)。

(二)复工准备纸质材料

1、外来从业人员提供《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本市人员需社区开具居家隔离14天证明或健康证明。

   2、新乡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监测信息档案表。

3、商户门店疫情防控措施及处置方案(盖章或签字)。

4、商户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

5、餐饮商户提供餐饮工作人员健康证等相关从业证明。

三、复工商户审批

(一)根据商户的实际情况,将商户按类别、按区域、按地域划分,按照分步实施,凡是符合政策及达到复工要求的商户,经学校检查合格后允许营业,做到合格一家营业一家的原则。

(二)复工顺序为文具百货类、美容美发、复印、服装、培训、餐饮。新乡本地商户疫情期间未离开的优先复工、新乡本地回新后隔离期满的商户、外地商户来新后隔离期满的、疫情重灾区域的来新后隔离期满的。

(三)经审批合格后的商户依次开始营业,营业期间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及日常消毒工作,做好每天日志统计工作、学校指派负责人每日对开门的商户进行检查。

四、复工后商户的经营要求

(一)建立各个商户晨检和健康申报制度。

(二)商户每天开门前自测量体温,并做记录、登记。

(三)商户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穿戴整洁戴口罩上岗。

(四)每日三次,使用消毒液进行喷洒消毒;餐饮商户餐饮行业在无人情况下用紫外线灯管照射60分钟,每天一次;门把手等用酒精喷洒或擦拭,每日多次。

(五)餐饮商户做好餐具清洗、消毒;接触食品的器具用75%乙醇消毒液清洗,每日三次(营业前、中午高峰过后、晚高峰过后);餐桌每日用75%乙醇消毒液擦拭

(六)美容美发商户做好一人一消毒,75%乙醇消毒液喷洒,理发戴一次性手套做好个人防护。

(七)人流量大的商户(超市百货、文具、餐饮、教育培训等)在入口处使用快速红外体温探测仪对进入人员检测体温,人流量较大时暂停人员进入并在门外做好隔离及防护措施。

)进入商铺人员必须强制要求佩戴口罩。

)如遇到可疑人员(咳嗽、打喷嚏、发热等症状严禁进入门店并拨打急救电话)。

五、商户疫情情况监控、上报体系

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商户疫情报告制度,积极与社区、办事处对接了解日常动态工作,做到 “日报告”“零报告”,及时掌握疫情情况并按时上报学校,如商户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汇报学校负责人并按照求到指定的发热门诊就医。

六、疫情监督检查工作

加强落实门面房疫情防控工作,对在执行工作中落实工作不到位,打折扣的商户下步一是各项优惠政策不予落实,二是学校将采取必要措施(单方面解除协议,房屋租金、房屋押金不在退还本人)。对瞒报、谎报的商户学校将按程序上报监察机关,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附件:

1、疫情防控承诺书

2、新乡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监测信息档案表

3、门面房商铺消毒登记

4、紫外线使用记录表

5、顾客体温测量记录表

 

 

 

 

 

 

 

新乡学院后勤管理处

2020年2月29

附件一

疫情防控承诺书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本单位不发生疫情事件,特作如下承诺:

一、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严格落实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员工及入顾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若造成疫情事件,愿承担相关责任。

三、所提供的所有材料真实有效,如有不实,愿意承担一切责任。

四、主动接受政府、行业组织、社会公众、新闻舆论的监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承诺人(法定代表或负责人)签字:

 

                                           


附件二

新乡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监测信息档案表(商户个人)

个体户名称: 编号:(文东 号文西 号)

姓名:

联系方式:

常住地址:

目前居住位置

(县区、小区、楼号)

共同住人员:

返新

日期

及方式

(新乡市区以外)

返程方式

疫区接触详情

湖北省及信阳、南阳、驻马店、周口、商丘、郑州等旅行经历地方人员

时间

车牌号、车次航班等信息

接触确诊或疑似人员时间地点及姓名

目前身体状况:正常、异常(发热,咳嗽,气促,呼吸困难等)

目前处置情况

1.无;2.居家观察; 3.定点医院进行确诊;4.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共同住家属外出、身体体温情况

日期

2.20

2.21

2.22

2.23

2.24

2.25

2.26

2.27

2.28

2.29

3.1

3.2

3.3

3.4

3.5

3.6

体温状

上午

下午

日期

3.7

3.8

3.9

3.10

3.11

3.12

3.13

3.14

3.15

3.16

3.17

3.18

3.19

3.20

3.21

3.22

体温

状况

上午

下午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注:1.疫情信息报送应及时准确、录入、更新,不得延误,每人一表,部门妥善保管。2.个体户每家经营所有人员都要填写(含所员工)3.表内填写不下的内容,可另加附页说明 4.下步将根据市里安排通知营业,营业时每名员工必须要填写,无此表不能营业。

附件三

门面房商铺消毒登记表

日期

消毒次数(填写时间)

消毒人

消毒液(打

监督人(学校检查人员)

备注

84

酒精

附件四

紫外线灯使用记录表

日期

(年//月)

消毒时间

消毒人员签名

日期

(年//月)

消毒时间

消毒人员签名

上午

下午

累计小时数

上午

下午

累计小时数

 

附件五

顾客体温测量记录表

序号

日期(年///

顾客姓名

顾客电话

体温(度°)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