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概况  党建之窗  文档下载  规章制度  文化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网上报修  健康科普园地  学校首页 
 
  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新校区维修:3682365

   平原路维修:15837329416

   文化路维修:13837339374

   新校区加款室:3682803

   饮食服务热线:3683031

   教室服务热线:3683663

   校医院:3683120

   医保服务:3683616

   计划生育:3682023

   校产管理:3682312

   服务开发中心:3682026

   电话维护:3683036

 

全力做好集中隔离 确保安全有序高效

2020年03月24日 17:22  点击:[]

全力做好集中隔离 确保安全有序高效

2020年3月23日,新乡市市委副书记王新军、副市长李瑞霞、红旗区区委书记郑援越、副区长李炜等一行八人莅临我校,在我校校长办公室主任冯延龙、后勤管理处处长娄季春陪同下,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重点对来我校境外回国人员集中隔离点进行了专项检查。

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后勤保障组、卫生防控组组长娄季春处长首先详细向市领导汇报了我校境外返新人员集中隔离工作流程:“本校教职工、家属国外返新按程序提前报备、层层申报审批,根据行程安排由专业社会车辆司机到机场或车站接回,隔离人员按照求进入隔离点进行14天隔离观察,按要求做好体温上报等工作,14天隔离期满后身体无异常情况的按要求解除隔离。

接着,娄处长对集中隔离点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做了汇报,隔离点实行24小时双人值班制、隔离点负责人秦昆按统筹协调分配好各个岗位的保障工作,医护人员每天两次按照防疫消杀要求进行集中消杀。隔离人员由学校所在各党总支派出一名人员志愿者进行白班保障(值班、送饭)工作,保卫人员负责夜晚值班执勤工作。

其次,娄处长汇报了我校校领导和地方政府领导对集中隔离点工作的指导检查情况,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党办主任欧阳豫樊多次前往集中隔离点,现场了解、指导集中隔离点各项工作的开展。红旗区洪门镇也多次对我校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作出具体业务指导帮助,为我校集中隔离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从3月19日,集中隔离点第一个境外回国人员3月23日,共接收安置隔离7名境外回国人员,目前已有一人按照有关规定解除隔离,涉及意大利、英国、澳大利亚、菲律宾等国家”。

最后,冯延龙主任对境外返新人员从机场或火车站接站情况做了具体汇报,境外返新人员提前把境外返回乘坐的航班信息或高铁信息告诉校办刘恒录,由刘科长提前联系社会车辆,司机全程穿戴隔离衣并做好个人防护,对车辆做好消杀工作的同时,一人一车专车接回到集中隔离点。

市领导、区领导现场听取了冯主任和娄处长关于集中隔离点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防疫消杀程序、医护人员的防护隔离措施、隔离人员管理等。市领导指出,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一定要加强排查、严格管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查漏补缺,确保集中隔离点工作安全有序。要健全隔离机制,完善工作台账,把规范化管理落到实处,切实切断传播途径。要体现人文关怀,照顾好被隔离人员生活起居,让他们安心度过观察隔离期。

在国内疫情基本稳定,国外输入性风险成为重点防范对象的情况下,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志愿者工作组从服务居家隔离人员转战到集中隔离点工作。原志愿者组组长秦昆同志负责集中隔离点工作,不辞辛苦,积极安排协调相关工作,特别是由于隔离人员飞机航班信息不确定,经常工作至凌晨。原小组成员负责隔离点防疫物资手续办理、运送及出入库工作,并协助秦昆同志处理日常工作;校医院负责隔离区进行消杀、记录体温等工作各院系志愿者负责联系隔离人员和运送食品;保卫处负责夜间集中隔离点的安保工作他们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打赢疫情攻防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对文化路2号院家属区进行了防疫施工检查 下一条:疫情防控不放松植树绿化不误时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后勤管理处  联系地址:南门外美术馆内
电话:0373-368202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