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概况  党建之窗  文档下载  规章制度  文化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网上报修  健康科普园地  学校首页 
 
  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新校区维修:3682365

   平原路维修:15837329416

   文化路维修:13837339374

   新校区加款室:3682803

   饮食服务热线:3683031

   教室服务热线:3683663

   校医院:3683120

   医保服务:3683616

   计划生育:3682023

   校产管理:3682312

   服务开发中心:3682026

   电话维护:3683036

 

后勤管理处开展疫情应对学生就餐演练为有序开学做好准备

2020年04月16日 17:50  点击:[]

后勤管理处开展疫情应对学生就餐演练为有序开学做好准备

为进一步落实细化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餐厅在开学后错峰错时就餐及消杀方案,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做到以战领训,以训促战,检验方案的可操作性,保障开学后学生餐厅错峰错时及消杀工作方案的顺利实施。4月16日上午,防疫指挥组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开展了学生餐厅错峰错时就餐及消杀演练。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党委办公室主任欧阳豫樊、校长办公室主任冯延龙、后勤处长娄季春、副处长黄祥泉、张鑫全程出席演练过程并对应急处置关键环节进行指导,后勤管理处全体参加演练。

演练开始,餐饮服务中心主任徐瑰丽首先对演练进行了部署,主要分为6个关键环节。一是餐厅职工进入餐厅前要进行晨检,并增加午检,确保职工健康上岗。二是按标线引导有序排队就餐环节,设置学生就餐排队等待区,规划有序排队区域,确保排队间隔为1米以上。三是进入餐厅前体温检测环节,食堂设立测温区、体温复测等候区,在门口处放置鞋底消毒垫,对有发热现象的学生立即跟校医院及中心主任联系同时上报。四是学生进入餐厅前要洗手,餐厅前设立洗手区,指导学生按照七步洗手法完成洗手消毒。五是学生排队取餐环节,餐厅一楼二楼共设立10个套餐窗口,学生自带餐盒打餐,学生即取即走打餐后可以带回宿舍就餐期间专人负责维持学生排队秩序、严格控制室内人数、及时清理现场垃圾。六是食堂后厨管理环节,食堂的后厨管理除了按照《餐饮行业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执行以外,还增加了鞋底消毒池,各加工间增加了紫外线灯,认真落实生熟分离,每餐留样员工工作服每日更换、清洗消毒。活动开始后,所有演练人员在餐厅讲解员的指引下沿着路线图进行演练,并严格按照“防控指南”的要求,排队等候有序取餐科学的安排,精准的措施,有效保障了演练顺利进行。

演练结束后,杨士斌副书记对演练进行了点评首先肯定了后勤人的努力和演练的顺利完成。其次从演练中进一步梳理短板弱项、查漏补缺,立说立改,确保无死角、无遗漏、无盲区,为安全开学做好准备。他强调,各项工作流程演练要强化实战性,贯彻“演练即是实战”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同时提高饭菜质量保证营养供餐,进一步完善细节管理,增设隔离带、餐桌供学生多方选择,提升人性化服务质量随后欧阳豫樊主任也对演练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张鑫副处长表示后期将针对发现的问题不断完善演练过程。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学生就餐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应急水平和实战能力,全面检验了开学防控工作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

餐饮服务中心主任徐瑰丽讲解演练内容和注意事项

管理人员对进后厨商户进行体温检查和登记

演练有序进场环节,严格按照间隔、消毒规则进行

演练有序取餐和离场

杨士斌副书记在演练结束后召开碰头会,总结优点和不足,查漏补缺

后勤管理处

2020年4月16日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积极组织清淤、维护,充分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对文化路2号院家属区进行了防疫施工检查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后勤管理处  联系地址:南门外美术馆内
电话:0373-368202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