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后勤概况  党建之窗  文档下载  规章制度  文化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网上报修  健康科普园地  学校首页 
 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两学一做”专栏>>正文
  新校区维修:3682365

  平原路维修:15837329416

  文化路维修:13837339374

  新校区加款室:3682803

  饮食服务热线:3683031

  教室服务热线:3683663

  校医院:3683120

  医保服务:3683616

  计划生育:3682023

  校产管理:3682312

  服务开发中心:3682026

  电话维护:3683036

 
后勤部门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第四专题讨论报告
2017-03-29 09:35   审核人:

近期以来,通过参加后勤部门党总支支部“两学一做”实践活动,使我及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任务要求,心有感慨,深受教育和启发。下面,我结合自身实际,对“讲奉献、有作为”这一主题,谈谈自身学习认知。

一、学习体会

做合格共产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这是由共产党的先锋队性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艰巨复杂性所决定的。讲奉献,有作为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品格。党章及党内法规都明确规定共产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敢担当。党章规定的党员应履行义务中要求党员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也明确规定了要先公后私,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讲奉献,有作为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体现。党的“两个先锋队”性质和“三个代表”先进性决定了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敢担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是保持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的根本。

共产党员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牢记宗旨,干事创业,时时处处体现先进性。不管是各级领导干部,还是一般普通党员,要心中有党,牢记党员的义务和身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树典范,作表率;要心中有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为民、助民、富民、惠民、安民,保持公仆情怀;要心中有责,牢记责任担当,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要心中有戒,牢记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二、实践心得

为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激发党组织的活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自信”,2016年12月16日,副校长刘翔带领后勤部门党总支第一、第二支部党员赴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和红井等红色革命基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学习活动。

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刘校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红军烈士纪念塔为烈士们敬献了花篮。参观红井时,刘校长为大家讲述了“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这句话的由来:当时沙洲坝的群众受封建迷信影响,怕破坏风水,不敢挖井取水,生活中一直饮用脏塘水。毛主席了解情况后,心系群众身体健康,主动打破封建迷信的束缚,亲自带领身边工作人员开挖此井,改变了沙洲坝群众饮用脏塘水的习惯,解决了群众生活中的难事,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与拥护。在红军长征出发地,刘校长又为大家实地分析讲解了我党当时的革命形势:迫于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我党数万军队瞒过国民党眼线,在几天不眠不休的时间里顺利转移,开始了长征路。这其中的成功离不开我党牢固的群众基础、严明的纪律和团结一致的努力,更进一步说明了群众基础对开展革命工作的重要性。当前形势下,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尊重先烈们的劳动成果,总结成功经验,举一反三,深入基层,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振奋了精神,洗涤了心灵,坚定了政治信仰。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瑞金革命精神。处长牛长海最后代表后勤全体党员向刘校长保证,一定会发扬革命先烈们奋发图强,求真务实,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踏踏实实为师生搞好后勤服务,为新乡学院的健康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存在问题

经过学习反思,虽然个人在理想信念和政治觉悟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但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仍需努力改进:

1.了解支部党员基层不够深入;

2.进一步加强支部实践活动,在行政工作顺利完成的提前下,争取让党员们学习更多先进事迹,多充电,多自省,充分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改进措施

通过第四阶段的学习,清晰认识了支部存在的不足之处,在实际工作中将对照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努力改进,向党看齐,向标准看齐。平时要认真学习,努力钻研,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并多看,多听,多思,加强对学校后勤工作的学习及指导。在工作中,一切以学校要求为准,以公平公正为原则,不掺杂任何个人感情,干好一切工作。对同志既有人文关怀,又有高标准,严要求。在重大决策问题上,原则性强,立场坚定。总之,通过学习和思考,我认为我们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作用,敢于担当,勇于担当,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优良作风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后勤部门第二党支部

2016年12月2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后勤管理处  联系地址:南门外美术馆内
电话:0373-368202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