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后勤概况  党建之窗  文档下载  规章制度  文化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网上报修  健康科普园地  学校首页 
 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两学一做”专栏>>正文
  新校区维修:3682365

  平原路维修:15837329416

  文化路维修:13837339374

  新校区加款室:3682803

  饮食服务热线:3683031

  教室服务热线:3683663

  校医院:3683120

  医保服务:3683616

  计划生育:3682023

  校产管理:3682312

  服务开发中心:3682026

  电话维护:3683036

 
后勤部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第四专题讨论报告
2017-03-29 09:37   审核人:

按照学校安排部署,后勤部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讨论活动,以“讲奉献、有作为”为主要学习内容,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和党纪条规进行了认真的学习。95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一直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与支持,是因为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坚持以知促行,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一、奉献精神是党员自我发展的动力源泉,是党为人民服务的执政根基。

加强党员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情怀是培养奉献精神的基础,是成为合格党员的必要条件。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几句话看似平常,但细细品味,却发人深省。共产党员的奉献与作为,是党永葆青春的根基。

二、讲奉献就要有奉献精神。

(一)奉献就是把自己所拥有的给予他人或集体的行为。

人是具有社会性的,人脱离了社会是不可能生存和发展的。而社会是由一个个的人所构成的集合体,脱离了人,也便没了社会,社会需要人们对其负起责任。有责任,就意味着要奉献。每一个人对社会奉献,其实也就是对自己和他人奉献,并有所作为,这样才会形成和谐美好的社会。一支部长期注重对党员干部奉献精神的教育和培养,每到关键时刻,党员干部总能冲到最前面。7月9日新乡遭到罕见大暴雨,一支部党员干部放弃休息时间,填装、搬运沙袋,在学校内进行防洪救险;积极参加校园义务大扫除,为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党员干部通过“两学一做”第四专题的学习讨论,对奉献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升华,同时也为大家干事业鼓足了干劲。奉献精神是具有传播性、感染性的,党员干部应该发挥表率作用,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切以群众利益为准,才能在后勤中营造出人人讲奉献的氛围,也才能更好的完成后勤服务工作。回顾历史,为了抵抗帝国主义的侵略,为了推翻反动统治的压迫,为了解除人民群众的苦难,无数共产党人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无数英雄先烈书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正是这些英雄先烈的牺牲与奉献,才换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人民群众当家做主、百姓安居乐业的盛世之景。这是奉献精神的一种表现。

(二)以科学与技术进步为己任的奉献是奉献精神。

中国首位获诺贝尔科学奖项的本土科学家屠呦呦,自1968年以来历经190次失败和无数次坚持,最终取得了青蒿素对疟疾抑制率达到100%的成果。她牺牲了对家庭的责任、对亲人的义务,将所有的时间、精力都奉献给了科学研究,为中国科学研究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雕刻火药的“大国工匠”徐立平,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7416厂高级技师,几十年来一直为导弹固体燃料发动机的火药进行“微整形”。工作环境有毒易爆,要求工作人员技术精湛、一丝不苟,而徐立平的工作堪称完美。与此同时,他还设计发明了20多种整形刀具,有两种获得国家专利。他们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奉献出了自己的最大努力,这正是奉献精神的体现。在一支部中,也有很多在平凡而普通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党员干部,并通过本次专题的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对奉献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并将立足于自身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这两个字,为党和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以职业与事业为人生目标的爱岗敬业是奉献精神。

鞠躬尽瘁的“化缘校长”莫振高,教书、家访、化缘、资助贫困生,对职业尽职尽责,对工作精益求精,对学生更是爱护有加。莫振高一生共筹集了3000多万元善款,让1.8万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帮助无数瑶乡儿女走出大山,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莫振高终因积劳成疾,因病去世,但他留下了千万学子的思念与爱戴,为国家、社会培养了众多能够推动社会发展的有用人才。毫无疑问,这些人才有专业的技术技能,能够为社会作出贡献,但更重要的是奉献精神在传递——在莫振高奉献精神的影响下,他们懂得感恩,也懂得奉献,而这种正能量的传递能够为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四)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牺牲小我是奉献精神。

2015年感动中国人物,奋不顾身拯救“东方之星”落水乘客的“90后”潜水员官东,在“东方之星”号客轮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翻沉,救援环境极其不利的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多次下潜,救起两名受困的幸存人员。在救人的过程中毫不考虑个人安危,这正是共产党人奉献精神的体现。无论是汶川大地震,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无论是灾难面前,还是日常生活中,都会出现“志愿者”的身影。联合国将其定义为“不以利益、金钱、扬名为目的,而是为了近邻乃至世界进行贡献活动者”,他们体现的是平凡的奉献,是为了让社会更加美好的奉献。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些先进典型鼓舞着我们,也使我们深受教育,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

三、有作为就要勇于担当。

作为,建树、成就的意思。有所作为,即有所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说到底,无私才能无畏,无私才敢担当,心底无私天地宽。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有作为的人,一定是敢担当的人。志不坚不足以攻城拔寨,意不定不足以爬坡过坎。党员只有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一)要有作为,就要始终心系群众,尽心竭力为人民办好事、实事。

党员干部只有真正做到亲民爱民,才会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看见真利益、得到真实惠。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对人民群众关心的各种问题,尤其是自己所负责的工作,要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坚持不懈地向前推进。尽心尽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这就是奉献,就是作为,就会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积极努力、尽心尽力地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用自己的一生履行共产党人的誓言。

(二)要有作为,就要爱岗敬业。

共产党员要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做到忠诚于事业,把党和人民的信任转化为坚定不移、历久弥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转化为任劳任怨、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创新创业、创造佳绩的工作劲头。要把爱岗敬业当成一种习惯,把任劳任怨当成一种信条,忠于事业,劳于岗位,认真深入地了解岗位与行业的前沿发展,勤勤恳恳,把工作做细做实。

   四、“讲奉献、有作为”是我们党对共产党员的重要要求。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升道德修养,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把合格党员的要求体现到思想、工作、作风等各方面,努力为后勤干部群众做出表率。始终保持崇高的理想,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的勇气,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把自己的奋斗奉献给党的事业,奉献给人民。

 

 

后勤部门第一党支部

2016年12月2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后勤管理处  联系地址:南门外美术馆内
电话:0373-368202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