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概况  党建之窗  文档下载  规章制度  文化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网上报修  健康科普园地  学校首页 
 
  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三化三优专栏>>正文

   新校区维修:3682365

   平原路维修:15837329416

   文化路维修:13837339374

   新校区加款室:3682803

   饮食服务热线:3683031

   教室服务热线:3683663

   校医院:3683120

   医保服务:3683616

   计划生育:3682023

   校产管理:3682312

   服务开发中心:3682026

   电话维护:3683036

 

“三化三优”简报第16期

2018年01月18日 15:17  点击:[]


新乡学院后勤管理服务工作“三化三优”工程


 

(第16期)

 


    新乡学院“三化三优”

    领 办公室                              2018年1月18日

                                         

扎实推进“三化三优”工程,稳步提升后勤服务水平

                            ——餐厨技能大比武顺利完成

为进一步深化后勤管理服务工作“三化三优”工程,推动后勤服务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后勤管理处将开展技能大比武(医疗急救、厨艺、水电暖维修)、演讲征文、最美后勤人评选等活动。2018年1月18日,新乡学院东区第一餐厅二楼掌声四起、香味四溢,餐厨技能大赛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我校第一学生餐厅、第二学生餐厅、西学生服务区商户选手共计24人参加了本次大赛,本次大赛邀请了学生处副处长刘瑜、后勤部门党总支书记李永刚、后勤管理处处长牛长海、副处长黄祥泉、张鑫、校医院院长杨瑞峰、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永刚、监督检查科主任郭炬、餐饮服务中心主任徐瑰丽、服务开发中心主任张学忠以及学生代表史刘京等共计十一名评委担任本次大赛评委,餐厨大赛分为两项内容,分别是烹饪和面食。

牛长海处长首先为本次大赛致辞,主持人介绍参赛选手,宣读比赛规则,李永刚书记宣布大赛开始。


 

伴随着比赛开始的命令下达,激烈紧张的角逐首先从烹饪组的刀工展示开始,切20g姜丝。现场一片寂静,只有快速的刀切声,比赛不到1分钟,已经有选手举手示意切丝完毕,接着其他选手陆续切完,现场工作人员按照先后顺序把成品端到评委席,让评委进行打分。

接着主持人宣布烹饪组的指定菜酸辣土豆丝和拿手菜的比赛开始,选手们在接到指令后,在比赛现场把土豆切丝并在评委席展示,然后选手移步到操作间进行烹饪加工。

在烹饪组加工过程中,主持人宣布面食比试开始,选手按照既定位置迅速展开操作,包饺子、包包子、做油饼、拉拉面......一时间比赛现场热闹非凡,评委们也来到比赛现场和选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不时对选手精湛的技艺大加赞许。

在面点加工过程中,烹饪组的第一道指定菜酸辣土豆丝已经炒制完毕,平日里司空见惯的土豆丝在师傅们的手中变的灵动起来,有的土豆丝一根根的整齐排列、粗细均匀,有的用鹌鹑蛋做成小兔子进行摆盘、有的把土豆丝和配菜搭配成了一副田园风光......工作人员把土豆丝逐一端到评委席展示并让评委试尝,评委从色、香、味、形、规范操作五个方面对土豆丝进行打分。

与此同时,现场忽然一片惊叹,烹饪组选手的拿手菜也已炒制完毕,“群龙围巢、孔雀开屏、迷你粽烧排骨、金牌蒜香骨、信阳大盘板栗鸡、煎烧黄河大鲤鱼、鱼香茄盒、水煮鱼、火爆腰花、红焖羊肉、香辣虾”等菜肴逐一端到展示区,香气扑鼻、色泽鲜艳,评委们和其他选手对菜品进行观赏和品尝,选手之间对烹饪技术互相交流。

接着,面食组的所有品种已经全部出炉,在现场工作台集中展示,评委现场对面点进行评价打分。主持人屈东风在比赛间隙,高歌一曲为比赛助兴,把本次大赛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和现场公平公正评分,烹饪组第一名由第一餐厅二楼4号商户张海强《金牌蒜香骨》获得,第二名分别由服务区商户《鱼香茄盒》和第二餐厅一楼19号商户王金太《孔雀开屏》获得;面食组第一名由第一餐厅二楼商户杨卫锋作品《灌汤包》获得,第二名由第一餐厅二楼清真商户马杰《拉面》、第一餐厅一楼商户李梦鑫《葱花饼、五香饼》和服务区商户沙县小吃吴德业《蒸饺》获得,曹萱萱等17人获得了三等奖。最后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餐厨大赛在优美的旋律中圆满结束。通过比赛,达到了选手之间切磋技艺、以匠立行、以技修心的目的,有力促进了我校餐饮技术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文|蔡永建   图|王永刚、白冰)


新乡学院“三化三优”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八日


上一条:“三化三优”简报第17期 下一条:“三化三优”简报第15期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后勤管理处  联系地址:南门外美术馆内
电话:0373-368202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