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概况  党建之窗  文档下载  规章制度  文化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网上报修  健康科普园地  学校首页 
 
  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科普园地>>正文

   新校区维修:3682365

   平原路维修:15837329416

   文化路维修:13837339374

   新校区加款室:3682803

   饮食服务热线:3683031

   教室服务热线:3683663

   校医院:3683120

   医保服务:3683616

   计划生育:3682023

   校产管理:3682312

   服务开发中心:3682026

   电话维护:3683036

 

家庭日常消毒经常漏掉这些死角

2020年03月14日 17:31  点击:[]

家庭日常消毒经常漏掉这些死角!            

                   防疫知识宣传第39篇

目前大家陆续复工,生活节奏也慢慢回到正轨。但是大家还是需要谨慎预防,每天做到常洗手、戴口罩、勤通风、多消毒。

  很多人在进行日常消毒时,常常漏了卫生死角。这些卫生死角,可能就隐藏着致病的病毒或细菌。

  那这些卫生死角在哪呢?

  4 个常被忽略的地方,一定要记得消毒:

  ➊ 手机

  手机已成为我们肢体的延伸,吃饭玩手机,上厕所玩手机,可能晚上睡觉也要攥着它。

  我们在吃饭前会认真洗手驱赶病菌,却经常忽视给吃饭前一直玩的手机消毒。要知道它有很多机会接触到生活中的病原体,非常容易被污染。

  建议定期用消毒湿巾擦拭手机表面进行消毒。

  ➋ 剃须刀

  剃须刀上面残留的皮屑、胡渣容易滋生细菌和病毒,而且它常和我们手、脸和皮肤接触,极易造成细菌、病毒的接触传播。

  我们每次用完剃须刀后,都应该及时用流水清洗,对于无法拆卸的接口部分,可以尝试用消毒湿巾擦拭,然后自然晾干。

  ➌ 水龙头把手

  水龙头把手是我们洗手必须会接触的地方,如果不注意消毒,洗完手再触碰到它,手部清洗工作就白做了。

  还有些人洗完手会捧一点水洒到水龙头上洗一下再关水龙头,这样做根本没有效果。连洗手都要让双手和消毒产品有 20 秒的接触时间,才能有效杀灭病菌,洒点水无法干净水龙头上的微生物。

  建议在公共场所洗完手后,用纸巾关闭水龙头,避免直接接触。

  ➍ 共享单车

  很多人短距离出行会使用共享单车,但是使用的人一多,单车上就可能会留下细菌和病毒,病毒是可以通过接触传播的。

  所以在使用共享单车前可以将坐垫、把手、车铃这些位置用消毒擦拭一遍。

  另外,不少朋友可能已经复工了。在办公室里千万要注意这几个地方:文件夹、办公室门窗把手、鼠标和键盘。

有研究证明,用消毒湿巾擦拭后的鼠标和键盘,其表面的细菌病毒明显减少,所以勤给它们消毒没错的!

新乡学院疫情防控卫生防疫组

2020年3月11日

上一条:出门后回家,哪里最需要清洁消毒? 下一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抗体检测、抗原检测有何区别?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后勤管理处  联系地址:南门外美术馆内
电话:0373-368202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