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概况  党建之窗  文档下载  规章制度  文化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网上报修  健康科普园地  学校首页 
 
  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新校区维修:3682365

   平原路维修:15837329416

   文化路维修:13837339374

   新校区加款室:3682803

   饮食服务热线:3683031

   教室服务热线:3683663

   校医院:3683120

   医保服务:3683616

   计划生育:3682023

   校产管理:3682312

   服务开发中心:3682026

   电话维护:3683036

 

人人节水爱水护水惜水 共建人水和谐美丽新院-2020年节水行动倡议书

2020年03月18日 17:39  点击:[]

人人节水爱水护水惜水  共建人水和谐美丽新院

                       —节水行动倡议书

全校教职工、同学们:

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生态之要。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新时代战略部署,2019年4月出台了《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标志着节水成为国家意志和全民行动2020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and climate change”(水与气候变化) 3月22日—28日是第二十三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随着人口的不断增长和经济的不断发展,淡水资源日益紧张,水资源短缺已成为人类社会面临的重大危机。我国是一个水资源严重紧缺的国家,但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错误思想,在日常生活用水中不加以珍惜。目前,我校在节水用水上意识淡化,水资源浪费现象较突出,为了进一步增强节水意识,以实际行动创建“美丽新院”、建设“节水型校园”。

在此,向全校师生教职员工发出如下节水倡议:

一、树立爱水意识,做生命之源的呵护者。水和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充分认识爱水护水的重要意义,处处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新理念。

二、养成节水习惯,做科学节水的实践者。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我们在用水的时候做到刷牙洗脸用盆接水,洗衣洗物用桶接水,不能在水龙头下直接洗衣洗脸;别把水龙头开到最大,用水后关牢水龙头、用过的水留起来拖地冲厕所,养成护水节水的好习惯。

三、弘扬节水风尚,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我们要大力宣传我国的水资源状况、水危机及节水的具体措施;同时我们要从自己做起,积极传播节水理念,从带动身边的同学开始,进而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节水中来,努力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好风尚。

四、开展节水活动,做爱水节水的监督者。节约用水是建设资源节约型校园的基础,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当我们看到水龙头开着时,要主动去关掉;当我们发出供水设施发生损坏或跑漏是地,及时告知有关部门;当我们遇到有人浪费水资源的行为,及时制止并向有关部门反映,敢于同不良用水行为作斗争。

老师们、同学们,节水源于一点一滴,文明在于一言一行让我们携起手来,在日常生活中珍惜每一滴水,积极参与到节水爱水的行动中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人人节水爱水护水治水,共建人水和谐美丽新院

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

1.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

2.重在保护,要在治理

3.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

4.全面节水,合理分水,管住用水,科学调水

5.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6.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7.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8.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9.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治水管水兴水护水

10.法规制度定规矩,监督执法作保障

11.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依法治水管水

12.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依法防御水旱灾害

13.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建设生态文明

14.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支撑美丽幸福河湖建设

15.节水护水,人人有责

16.人人参与节水爱水,共建绿水青山家园

17.今日节约水资源,明朝迎来幸福河

18.珍惜每滴水,建设幸福河

19.珍惜水资源,美化水环境,拒绝水污染

20.以水定需,量水而行,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21.水资源弥足珍贵,水工程人人爱护

22.节水护水,为子孙后代留下美丽河湖

23.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24.做好水文监测分析,服务幸福河湖建设

25.科学调水,依法管水,安全供水

上一条:新乡学院金穗校区(西家属区)暖气串改并实施方案 下一条:新乡学院学生餐厅、教学区、运动场不锈钢洗手水槽采购及安装项目招标结果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后勤管理处  联系地址:南门外美术馆内
电话:0373-368202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