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概况  党建之窗  文档下载  规章制度  文化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网上报修  健康科普园地  学校首页 
 
  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建设>>正文

   新校区维修:3682365

   平原路维修:15837329416

   文化路维修:13837339374

   新校区加款室:3682803

   饮食服务热线:3683031

   教室服务热线:3683663

   校医院:3683120

   医保服务:3683616

   计划生育:3682023

   校产管理:3682312

   服务开发中心:3682026

   电话维护:3683036

 

新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表扬通报(通报第5号)

2020年02月22日 18:13  点击:[]

表扬通报

(通报第5号)

各单位、全校教职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主动放弃休假,冲锋在前、投身一线,全力抗击疫情,涌现出了一大批担当作为、忠于使命的集体和个人。为了进一步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全校教职工挺身而出、英勇奋战、扎实工作的决心和意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现对以下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一、后勤保障组

1. 后勤保障组成员黄祥泉。现任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分管物资采购组、督导检查组、志愿者组,工作中有大局观意识强、作风雷厉风行、工作讲规矩意识,多次赴长垣参加采购急需防疫物资(口罩、隔离服等)工作,安排部署防疫物资的市场考察、询价、购买等工作;随着防疫物资的储备增加,酒精作为危险品的风险就摆在面前,为了安全考虑,未雨绸缪,协调仓库存放酒精;督导教学区做好值班区域的消杀工作,提前筹划开学教室管理中心的各项工作。

2. 后勤保障组成员刘富中。现为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导检查组成员,工作中认真履责、踏实认真、任劳任怨,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把家人小孩放在老家,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协同物资采购中心跑市场,考察、购买防控物资十多次,连续3天蹲守医药公司拉消毒液600瓶,50斤重的酒精和消毒防疫物资,在做好监督检查的工作的同时,主动协助物资采购人员搬运货物,不怕辛苦,不畏疫情,并每天做好考察记录和相关照片的存档。

二、卫生防控组

1. 卫生防疫组成员赵玉敬。赵玉敬同志在消杀工作中,冲锋在一线,在工作中主动思考、认真负责,针对我校消杀面积大、人员不够的情况下,赵玉敬在做好监督工作之余亲自上阵,不怕脏不怕累,带头喷洒消毒液,鼓舞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士气。在做好消杀工作的同时,还每日对向阳路生活用品临时售卖点的监督检查工作,一丝不苟的对售卖点的消杀、食品质量、商品价格等做好监督检查。

2. 卫生防控组成员侯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春节期间主动要求值班,把方便让给同事,并根据疫情的变化情况安排好校医院其余时间的值班工作。随叫随到,做好防控物资的登记工作,并细心安排好紧缺物资尤其是口罩的管理和发放。作为一名有着丰富防护经验的医务人员,主动承担起指导和调试体温枪的工作,保障体温监测等卡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校园安全组

1. 校园安全组成员陈昱。自1月22日学校启动一级响应以来,陈昱同志始终坚守在疫情卡点一线工作,除了坚持保卫处每周值班外,还积极参与党员志愿者活动,尽职尽责做好门岗警卫,严格人员、车辆管控,冲锋在前、勇于担当。

2. 校园安全组成员梁文灿。在此次防控疫情工作中,该同志严格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和保卫处的工作安排,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处于封闭状态的教学楼、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加强校园消防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与维保公司联系解决,保证疫情期间校园消防安全。该同志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四、宣传舆论组

1. 宣传舆论组成员张鑫。在此次防控疫情工作中,该同志主动担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接到学校 “新增人员信息登记系统”的开发运行紧急任务时,他为赶时间,在只吃了一块压缩饼干的情况下,连续工作6小时,在当日下午4点钟完成了系统开发工作,4点30分完成了系统的安全测试和上线运行,效果良好。同时该同志还是本部门防疫工作联络员,及时将防疫信息传达到部门每位教职工,在统计数据工作中,该同志亲力亲为,不辞劳苦,做好了本部门人员建档工作和每日防疫信息上报工作。

2. 宣传舆论组成员王付强。该同志在得知新冠肺炎防控严峻形势后,正月初二早上从周口老家赶回学校居家隔离,随时准备参加学校的防疫工作。该同志在居家隔离期间,协助校办远程调试网络设备,做好学校召开视频会议的网络保障工作。该同志坚守岗位,定期巡查网络设备,远程解决校园网用户网络故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网络通畅。该同志还负责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及时联系省教育厅和市公安局,按要求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并采取多方面技术措施,确保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

五、学生管理组

1. 学生管理组成员职丽娟。化学与化工学院副书记职丽娟同志,自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多次和辅导员老师召开视频会议。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无遗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非常时期,采取非常办法,老师非常理解,学生非常配合。一、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做到“四个不能少”;二、迅速响应,周密部署,做到“四个精准”;三、加强管理,创新举措,建立“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格。

2. 学生管理组成员张萌。张萌同志科学制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防控新型冠状肺炎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召开视频组织生活会,压实责任,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分别多次给在疫情重灾区湖北的4名同学,和在外省打工的3名同学打电话做心理沟通,同时还积极推行网格化管理,确定了272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联系901名学生,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他还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生科院所有创新引飞导师的积极性,每名导师与指导的学生进行了精准对接。

六、教学工作组

1. 教学工作组副组长姬清华。认真落实我校延迟开学工作安排,经深入调研、认真摸排,制定了《新乡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迟开学期间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及《关于落实“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相关教学工作的通知》等,协调完成理论课程网络教学的组织与运行,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网上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该同志第一时间加入金穗校区志愿岗,参加防疫值班,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 教学工作组成员李彦1月29日(正月初五)起开始排查收集全校在外实习学生信息,连续20天以来,通过邮箱、腾讯问卷、微信等形式,向省教育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多渠道报送实习相关数据,以防止出现管理盲区;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起草《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毕业作品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实践教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此外,在学校开通捐款捐物渠道当天,在线捐赠500元,为抗击疫情工作略尽绵薄之力。

七、心理健康组

1. 心理健康组成员赵恒博赵恒博同学为2017级心理学专业学生,积极参与心理健康宣传海报制作,参与QQ在线网络接待咨询员的工作,为疫情防控时期的在校学生和社会人士提供及时和全面的心理援助,及时发现有心理咨询诉求的学生并帮其进行预约咨询

2. 心理健康组成员王情情王情情同学为2017级心理学专业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负责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微博的线上支持与援助,每天普及疫情心理调适的相关知识以及电影、图书的推荐,帮助同学了解调适焦虑情绪的方法

八、执纪督导组

执纪督导组成员魏亮疫情发生以来,纪委魏亮同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克服家庭孩子小等重重困难,多次协同后勤、保卫到新乡医学院、河师大进行防疫物品考察,积极参加防疫物资采购,认真做好每一项监督监察工作,为防疫防控物质的及时供应做好监督保障

九、新区排查组

1. 新区排查组组长栾绍军。金穗校区住户数量多,居住情况复杂,根据要求两天内完成对1354户人员的信息统计及排查工作栾绍军同志以身作则,带领同志们加班加点梳理出3000多人的信息数据。为疫情防控指挥部精准施策提供宝贵的数据支撑。组织安排志愿者加入党员先锋岗配合保卫处加强金穗校区南门口和东校区门口的执勤排查工作、发放社区家庭出入证700余张、安排专人监控16名返校隔离人员的身体状态等等。该同志都能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积极统筹谋划,合理分工,高质量的按时完成。自从小组成立以来从来没有休息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党员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2. 新区排查组成员贾海龙。疫情爆发后,同志第一时间向洪门镇防疫指挥部提出申请加入志愿者执勤队伍,在未能得到及时安排的情况下,加入到我校金穗校区疫情排查组。起初任务是统计西家属区住户人数和身体状态等信息,西家属区房屋和人员居住情况复杂,信息统计难度大。该同志冒着风险多次入户排查,昼夜工作,仅用两天的时间就将16栋楼四百余户的人员信息统计清楚之后该同志又申请加入东生活区党员先锋岗执勤创建和维护“党旗飘扬在新院” 微信公众号、发放住户家庭出入卡、向我校疫情防控捐款等工作。该同志工作思路清晰,认真负责,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十、平原路家属区临时党支部

1. 临时党支部成员张亚昆新冠疫情爆发后,在接到学校决定在各校区成立临时党支部的第一时间,张亚昆和爱人了解到,平原路校区住户较多,人员相对复杂,且平原路校区临时党支部人员相对较少,便主动请缨,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夫妻二人共赴前线,参与到该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2. 临时党支部成员赵红枝。该同志在平原路家属防疫值守,严格执行学校和社区的要求,禁止非本小区的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测量居民体温,了解出行原因及去向并及时登记;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提醒居民做好防护工作。其丈夫也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加入到了防疫一线工作,遇到夫妻二人出同时去值班,将上小学六年级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上课,每次值班回来,懂事的孩子已经做好饭等爸爸、妈妈。用孩子的话: “爸爸、妈妈,你们做的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我爱你们,我来做你们的后勤保障”!

十一、东风路家属区临时党支部

1. 临时党支部成员张炳金。该同志对待执勤工作认真负责,做到腿勤、手勤、嘴勤,克服离家远的困难,常常早出晚归,在飘雪的清晨,不顾天气寒冷、道路湿滑,拒绝了附近同志替班的好意,坚持骑着电动车一早赶到执勤地点。

2. 临时党支部成员梁慧君。化学与化工学院老师梁慧君博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小的孩子才十个月,公公刚做心脏手术,爱人在医院和家庭之间来回奔波累的疲惫不堪,但她仍然放下家务,放下嗷嗷待哺的婴儿,毅然走到了防控阻击战的前线。

十二、文化路东校区临时党支部

1. 临时党支部成员汤沛。该同志住在实验小学附近,离东校区还有相当一段距离,但是他总是提前到岗,认真值守,主动作为。积极参加入户排查,劝说外来人员,严格按照门禁要求落实到位。主动参与后勤售菜的秩序维护工作。在大家因口罩紧缺的时候,专门从家里带回来了许多儿童口罩送给急需同志,以解燃眉之急。

2. 临时党支部成员荀燕楚从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校党委和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的号召下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党员有责任和义务为防疫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该同志报名参加了文化路家属院刘守平书记带队的防疫临时党支部,加入到了防疫抗疫的战斗中,坚守岗位,服从指挥

十三、文化路西校区临时党支部

1. 临时党支部成员杨卫华自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积极投身到文化路西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查证、测温、消杀、登记,工作样样到位。该同志住在校外,步行来回,严格按照党支部的要求值班,从不松懈、毫无怨言、默默奉献。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在防控工作中践行使命与担当。虽然不是党员,但面对疫情不断漫延的严峻形势,冲在前面,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临时党支部的防控工作。当国家有难的时刻,个人的名利抛于脑后,一句话,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干就是了。

2. 临时党支部成员李向荣抗击疫情,党员必先。李向荣同志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以人到岗、心到位、工作到状态的态度积极投入工作,用温暖的话语和热心的行动为家属院住户筑起了一道家门口的“安全墙”。她的爱人也主动将自己单位防疫值岗时间与她错开,分担家中照顾年幼孩子和辅导上初中女儿学习的任务。

十四、财务处

1. 财务处副处长姚进才。姚进才作为财务处副处长,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主动报名加入学校疫情排查志愿者组,作为第一批执勤人员自2月4日至13日在金穗校区东生活区大门连续执勤10天。身先士卒,带领核算科、计划科的财务人员协调市财政局、银行等单位,相继完成疫情防控备用金支付、财务报表编制、债务平台信息上报、2月份工资发放、疫情防控紧急物资报销和债券资金支付等业务工作。自2月6日以来,持续与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及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单位沟通,加班加点完成2020年第二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申报工作,撰写修改申报项目“两案一书”,梳理准备项目入库所需的基础资料,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筹集资金。

2. 财务处教师武晓瑜。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压力,武晓瑜同志作为财务处计划科科长,“逆行”而上,积极落实学校部署和处里安排,与市财政局汇报协调,第一时间完成疫情专项备用金和紧急物资报销资金支付。按时完成2月份工资发放、专项债支出统计、中央支持地方高校资金情况统计上报等工作。她的爱人自春节至今一直奋战在交通执法一线,家庭的重担便落在她一个人的肩上,她一边悉心照料年近80岁患病婆婆,一边给丈夫加油鼓劲。同时,积极申请加入学校疫情排查志愿者组,义无反顾地冲到了学校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扎实细致开展出入车辆盘查、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等各项工作,为校区人员的健康安全守好第一道“关口”,用行动践行 “我是党员,我先行”的铮铮誓言。
  十五、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畅丽萍。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同志认真组织网络教学工作,大年初六便开始与弘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沟通在校生一万五千余人的网络上课事宜,大年初八,通过与六十多个函授站的协调和沟通,网络课程开课,与此同时启动网络答疑工作。该同志还积极与世纪超星公司沟通2020级新生网络教学工作,在新生没有办理入学手续的前提下,提前为学生开通网络课程,指导基础数据,匹配课程,以实际行动践行成教教学“停课不停学”。该同志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报名参加党员志愿者并成为学校疫情排查小组成员。期间,带病工作,撰写疫情新闻稿件,保证学校疫情工作新闻畅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既有冲锋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也有大量以实际行动支援防控工作的幕后捐助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

1. 财务处教师张炳金,向学校捐赠免洗手抗菌凝胶84瓶、检查手套200双,价值2964.00元;

2.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赵红枝,向学校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一箱,价值2000元;

3. 商学院教师李由甲,向学校捐赠口罩400个和300付检查手套,价值1500.00元;

4.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畅丽萍,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1比10)200斤,价值1000元;

5. 图书馆教师苏红英,向学校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一箱,价值1000元;

6. 人事处社保科科长茹洁,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1:100)100斤、75%医用酒精100斤,价值950元;

7.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祁晓霞,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1:100)100斤、75%医用酒精100斤,价值950元;

8. 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娟,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1:100)100斤、75%医用酒精100斤,价值950元;

9. 新闻传播学院副书记王卫锋,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1:100)100斤、75%医用酒精100斤,价值950元;

10. 新闻传播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杨建宇,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1:100)100斤、75%医用酒精100斤,价值950元;

11. 新闻传播学院办公室主任贾菁,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1:100)100斤、75%医用酒精100斤,价值950元;

12. 美术学院教师孙雷、郭晓颖,向学校捐赠75%医用酒精80斤,价值800.00元;

13.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华,向文化路西校区临时党支部捐赠口罩40个,预防感冒中药7付,价值490.00元;

14. 会计与审计研究所所长夏萍,向学校捐赠净手免洗凝胶20瓶,价值460元

15. 外事处教师魏志高,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1比100)100斤,价值400.00元;

16.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杨棉绒,向学校捐款2000.00元;

17. 人事处人事科科长郝慧娟,向学校捐款2000.00元;

18.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高雪霞向学校捐款2000.00元;

19. 人事处副处长安彩英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20. 法制办教师姜海霞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21. 校办行政科科长刘恒录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22. 外国语学院教师朱瑶瑶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23. 教务处教改科科长梁琨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24. 后勤管理处医保科科长金耀斌,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25. 财务处处长张玉芳,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26. 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科科长杨学立,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27. 审计处副处长周珍,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28.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教研室主任宋华,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29.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计算机实验室管理科长贾海龙、胡桢文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30.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田金河向学校捐款500.00元;

31. 体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孟杰向学校捐款500.00元;

32.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张如梦,向学校捐款301.00元。

33.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师姚建民,向学校捐款300.00元;

34. 体育学院教师张铮,向学校捐款300.00元;

35. 体育学院教师朱超,向学校捐款300.00元;

36. 物理学院2012届毕业生徐彦,向学校捐款300.00元;

37. 商学院教师张永芳向学校捐款200.00元;

38. 外国语学院教师李万豫向学校捐款200.00元;

39. 20O4级化学教育2班毕业生杨成杰,向学校捐款20000.00元;

40. 物理系2007级毕业生校友会,向学校捐赠口罩两箱,价值17850.00元;

41. 物理系1990级校友张安军,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1比50)1000斤,价值3800.00元;

42. 05届机自1班毕业生刘振彪,向学校捐款2500.00元;

43. 音乐学院2017届音乐学毕业生向学校捐款2000元

44. 物理系80级校友靳成瑞,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1比100)500斤,价值1700元;

45. 音乐学院2017届学生白雪向学校捐款1000.00元;

46. 音乐学院2013届毕业生黄帅向学校捐款500.00元;

47. 教工餐厅郝梅凤,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1比100)120斤、一次性医用口罩650个、方便面20箱,价值3420元;

48. 爱心人士崔婧,向学校捐款500.00元;

49. 爱心人士吕司,向学校捐款200.00元;

50. 2018届音乐学院学生王顺超向学校捐款100.00元;

窗体底端

在疫情防控期间,大量一线教师贯彻学校“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思想,辛苦工作,为教学工作作出了大量的贡献。图书馆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远程教育保质量”的要求,积极协调中华数字书苑橙艺艺术在线等各类网络平台资源,我校师生全面开放免费提供阅读服务,享受电子图书、教学教参、工具书、数字报免费阅读,方便网上学习、服务于网上教学工作。基建处积极筹划推动工程复工工作,保障学校在建项目、筹备项目有序推进;努力做好行政楼办公保障,及时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当先进,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欢迎广大教职工员工将先进事迹及时报送。

邮箱地址:xxxyyqfk@163.com          

联系人:蔡永建         联系电话:3683355

新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22

上一条:新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表扬通报(通报第6号) 下一条:小小口罩寄深情 众志成城抗疫情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后勤管理处  联系地址:南门外美术馆内
电话:0373-368202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