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后勤概况  党建之窗  文档下载  规章制度  文化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网上报修  健康科普园地  学校首页 
 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两学一做”专栏>>正文
  新校区维修:3682365

  平原路维修:15837329416

  文化路维修:13837339374

  新校区加款室:3682803

  饮食服务热线:3683031

  教室服务热线:3683663

  校医院:3683120

  医保服务:3683616

  计划生育:3682023

  校产管理:3682312

  服务开发中心:3682026

  电话维护:3683036

 
后勤部门党总支“两学一做”第四专题总结报告
2017-03-29 09:42   审核人:

按照校组织部统一部署,后勤部门党总支认真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研讨,安排各支部以“讲奉献、有作为”为主题,充分学习提高。经过此次专题学习后,后勤部门党总支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专题学习充分认识到,奉献精神是党员自我发展的动力源泉,是党为人民服务的执政根基。加强党员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情怀是培养奉献精神的基础,是成为合格党员的必要条件。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几句话看似平常,但细细品味,却发人深省。共产党员的奉献与作为,是党永葆青春的根基。

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有作为的人,一定是敢担当的人。志不坚不足以攻城拔寨,意不定不足以爬坡过坎。党员只有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升道德修养,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把合格党员的要求体现到思想、工作、作风等各方面,努力为后勤干部群众做出表率。始终保持崇高的理想,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的勇气,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把自己的奋斗奉献给党的事业,奉献给人民。

后勤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学习体会深刻。他们一致认为:做合格共产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这是由共产党的先锋队性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艰巨复杂性所决定的。讲奉献,有作为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品格。党章及党内法规都明确规定共产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敢担当。党章规定的党员应履行义务中要求党员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也明确规定了要先公后私,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讲奉献,有作为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体现。党的“两个先锋队”性质和“三个代表”先进性决定了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敢担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是保持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的根本。

为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激发党组织的活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自信”,2016年12月16日,后勤部门党总支第一、第二支部党员赴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和红井等红色革命基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学习活动。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对中国共产党斗争历史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提高。

通过第四阶段的学习,他们清晰认识到存在的不足之处,在实际工作中将对照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努力改进,向党看齐,向标准看齐。平时要认真学习,努力钻研,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并多看,多听,多思,加强对学校后勤工作的学习及指导。通过学习和思考,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今后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作用,敢于担当,勇于担当,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优良作风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后勤第三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践行讲奉献、有作为。通过专题教育,三支部全体党员清醒的认识到:坚守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是做合格党员的行动要求。在现代社会,个体对社会的贡献主要是通过本职岗位上的工作表现来实现的。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而奋斗,践行“三个代表”,主要体现在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无私奉献。我们说共产党员要站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前列,很重要的一条,就是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开拓进取,埋头苦干,为周围的群众作出表率,努力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非常具体的,实实在在的行动要求,是必须时时身体力行的具体行动。

共产党员在党内是党的成员,在社会上又是社会的一员,是社会公民,是社会主义劳动者和建设者的一员,必须正确处理好这样的“双重身份”、“双重标准”的关系。我们党是执政党,党决定了广大党员无论行业、职业有多大不同,但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岗位。通过学习总结第三支部全体党员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首先要达到职业标准,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具体的体现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党员标准当然高于职业标准,而职业标准是体现党员先进性而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12月2日-12月4日,第三党支部和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西柏坡参观学习,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充分体会到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担当。

基建党支部针对“讲奉献,有作为,反思践行宗旨情况,增强责任担当”展开热烈讨论。每一位党员根据自己近期学习心得体会,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谈了自己对宗旨意识、奉献精神的内涵认识。党员干部与普通党员一起深入分析了党建工作在业务工作中的思想统领、纪律约束、行为规范的重要作用,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必须主动增强奉献精神、宗旨意识、担当意识,才能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工作才能取得全面进步。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指出的“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要求,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要把“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新乡学院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第四专题的教育研讨后,后勤部门党总支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职工作,锐意进取,努力拼搏,再创佳绩。

后勤部门党总支

2016年12月3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后勤管理处  联系地址:南门外美术馆内
电话:0373-368202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