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概况  党建之窗  文档下载  规章制度  文化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网上报修  健康科普园地  学校首页 
 
  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建设>>正文

   新校区维修:3682365

   平原路维修:15837329416

   文化路维修:13837339374

   新校区加款室:3682803

   饮食服务热线:3683031

   教室服务热线:3683663

   校医院:3683120

   医保服务:3683616

   计划生育:3682023

   校产管理:3682312

   服务开发中心:3682026

   电话维护:3683036

 

让法治光辉朗照平安河南

2021年10月28日 10:12  点击:[]

让法治光辉朗照平安河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30 07:39 来源:河南日报

  平安是福,法治为本。昨日召开的省委平安河南建设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省上下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创造良好社会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从果断实施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硬核”措施,到扎实开展“六清”行动,基本清除盘踞多年的黑恶势力、基本铲除“保护伞”,再到扎实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等举措,我们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进强基固本、标本兼治。从探索实行“1543”政府立法工作机制,到推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再到集中开展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等专项法治宣传教育,我们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全面依法治省全过程、各方面,立法质量稳步提升,行政执法日益规范,司法改革持续深化,守法普法全面推进,法治河南建设展现新气象。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党的十九大以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战线牢牢扛稳政治责任,一手抓保安全、护稳定,一手抓打基础、谋长远,平安建设成效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创历史新高。这些难能可贵的成绩,源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源自各级各部门并肩战斗、担当作为,源自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更凝结着全省法治工作者特别是政法干警的心血和汗水。

  今天,面对“两个大局”的交互激荡,我们更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切实把河南这个1亿人口的“大家”看好。新发展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深刻变化,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特别是对平安的需要呈现出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已经从传统意义上的生命财产安全上升到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等各方面,需要我们系统研究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治理能力。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从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增强推进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设的自觉性、紧迫感和责任感。

  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要聚焦关键领域,坚决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全面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推进网络社会综合治理,持续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全面提升平安河南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把握重点任务,紧紧围绕提升治理效能,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紧紧围绕维护公平正义,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弘扬法治精神,加快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推动法治河南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完善治理机制,提升能力本领,加强队伍建设,为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本报评论员)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聚心聚力号召让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一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后勤管理处  联系地址:南门外美术馆内
电话:0373-368202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