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概况  党建之窗  文档下载  规章制度  文化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网上报修  健康科普园地  学校首页 
 
  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新校区维修:3682365

   平原路维修:15837329416

   文化路维修:13837339374

   新校区加款室:3682803

   饮食服务热线:3683031

   教室服务热线:3683663

   校医院:3683120

   医保服务:3683616

   计划生育:3682023

   校产管理:3682312

   服务开发中心:3682026

   电话维护:3683036

 

卫生防控专班2022年秋季开学前防控应急演练

2022年09月02日 16:29  点击:[]

卫生防控专班2022年秋季开学前防控应急演练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2022年秋季开学后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应急防控能力和防控业务水平,卫生防控专班于2022年9月1日下午开展了秋季开学前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及培训活动。

此次演练由娄季春处长、郑洪涛主任医师召开演练培训会议安排部署,全程参与组织开展,校医院医护及办公人员全员参与合作,目的是为了检查应对突发新冠疫情所需的卫生应急队伍、设备设施、应急通道、处置步骤、防护用品、发热预检分诊、防控业务培训等方面的准备情况,以便发现不足及时调整、及时补充,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演练首先从消杀药液配比培训开始,随后模拟校内密接人员停留场所彻底消杀,紧接着模拟演练了校内全员核酸检测的全部流程,然后模拟演练校医院值班医师接到院系报告电话,报告一名女学生是密切接触者或疑似病例,值班医师迅速联系该女学生在老师陪同下来校医院,由预检分诊值班医师接诊,做好登记、测温、仔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发现该学生有疫区旅居史,复测腋温仍超37.3℃,引导该学生到校医院大门外留观区等待,同时值班医师电话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办,派专车接转该女学生,同时观察该学生复测体温、对症处理,做好疫情防控解释,等待学校专车转运至市区隔离点,该学生转走后对预检分诊区、留观区、该学生所在教室宿舍等停留场所进行终末消毒。演练后娄季春处长对本次演练及培训做了总结评价,整个演练流程顺畅,报告及时、处置果断,校医院全员参与演练及培训成效显著。

通过本次演练及培训提高了医护人员对新冠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也进一步明确相关科室和人员的职责任务,完善流程、应急机制,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检验医护人员对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应急流程的掌握情况,积极应对秋季开学可能发生的疫情,最大程度减少校园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和扩散,为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乡学院卫生防控专班

2022年9月2日

上一条:新乡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重点人员疫情防控业务培训方案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后勤工作专题讨论会”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后勤管理处  联系地址:南门外美术馆内
电话:0373-368202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