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概况  党建之窗  文档下载  规章制度  文化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网上报修  健康科普园地  学校首页 
 
  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三化三优专栏>>正文

   新校区维修:3682365

   平原路维修:15837329416

   文化路维修:13837339374

   新校区加款室:3682803

   饮食服务热线:3683031

   教室服务热线:3683663

   校医院:3683120

   医保服务:3683616

   计划生育:3682023

   校产管理:3682312

   服务开发中心:3682026

   电话维护:3683036

 

新乡学院后勤管理服务工作“三化三优”工程解读

2017年11月01日 09:05  点击:[]

一、什么是“三化三优”?

三化:层级化管理、程序化管理和精细化管理

三优:优秀的职业品德、优良的工作作风和优质的后勤服务

二、为什么要实施“三化三优”?

为了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发展,以“三化”为抓手,以“三优”为目标,进一步深化后勤管理服务体制改革,破解后勤服务效率低、服务水平低和服务能力低的突出问题,增强后勤工作的统筹性、协调性和联动性,以服务师生为中心,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及管理水平。

三、怎样开展“三化三优”?

(一)加强层级化管理,就是明确各个岗位该做什么,提升管理控制力。层级化管理要做到一级管一级,各级有各级的目标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使相同或相近的职能由一个部门承担,克服多头管理、多级管理的弊端,同时还要相互协作,共同推进。

(二)加强程序化管理,就是明确各个岗位该怎么做,增强工作合法性。程序化管理要做到议事有规则,决策有依据,办事有程序,逐级请示汇报,逐级传导压力,逐级督查督办;要全面梳理和完善现有各项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杜绝不按程序办事、钻空子、甚至违法乱纪等现象发生。

(三)加强精细化管理,就是明确各个岗位做到什么程度,增强管理科学性。精细化管理是以分工精细化、服务质量精细化为前提,通过目标细化分解、流程科学规范、结果符合标准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减少管理资源,降低管理成本。在后勤工作中推进精细化管理就是要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和各项工作任务,创新性提出工作思路,科学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目标,规范工作流程,减少冗余环节;就是要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实施定期工作情况汇报和职责检查机制,消除薄弱环节,及时纠错纠偏;就是要强化质量标准,向过程要效率,向结果要质量,根据工作标准进行检查,做得好的,发扬鼓励;问题多的,整改完善,避免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现象发生,最终达到人人心想学校发展,时时惦记工作责任,处处强化工作落实,形成一个重创新、重规范、重执行、实干快干的管理模式与文化氛围,又好又快的推进学校转型发展。

(四)培养优秀的职业品德,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和改善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职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培养职工良好的个人形象和职业素养,激励职工忠于人民、忠于事业、团结向上的工作精神、强化“把师生当家人”来看待的思想观念,在贴心服务、温暖服务、高效服务、优质服务的过程中影响人、感化人,实现服务育人良好效果。

(五)建立优良的工作作风,强化懒政怠政治理作用,转变慵懒散慢的工作状态、增强工作实效。凡是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认真对待,凡是影响师生利益的后勤事务都要及时处理。从刚才开会时的到会情况就可以看出存在散乱现象。坚持以上率下,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在后勤管理和服务中发生。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进一步提高全体后勤职工的政治思想觉悟、依法依规办事水平和服务意识、规范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形成求真务实的后勤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六)打造优质的后勤服务,优质的后勤服务就是要树立正确的服务意识,满足全校师生的需求是后勤服务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归宿;进一步端正态度,将全校师生的需要当作自己的需要,做到有需必应,有问必答;要坚持“小事不过班,中事不过天,大事不过周”的原则,以迅捷的服务速度,第一时间应对和解决师生员工的诉求,确保优质的服务质量,达到优良的服务效果,要进一步创新服务手段,加快智慧后勤建设,推进“一站式”服务,落实“首接责任制”和“首问负责制”,逐步实现让师生“接受——满意——感动”的工作目标。

上一条:“三化三优”简报第1期 下一条:新乡学院后勤服务工作“三化三优”动员大会活动方案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后勤管理处  联系地址:南门外美术馆内
电话:0373-368202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