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概况  党建之窗  文档下载  规章制度  文化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网上报修  健康科普园地  学校首页 
 
  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管理制度>>正文

   新校区维修:3682365

   平原路维修:15837329416

   文化路维修:13837339374

   新校区加款室:3682803

   饮食服务热线:3683031

   教室服务热线:3683663

   校医院:3683120

   医保服务:3683616

   计划生育:3682023

   校产管理:3682312

   服务开发中心:3682026

   电话维护:3683036

 

后勤管理处风险防范工作管理制度(试行)

2021年08月27日 17:41  点击:[]

后勤管理处风险防范工作管理制度(试行)

   后勤工作面临工程质量、生产安全及廉洁自律三大风险,为有效防范风险,结合不同的工作岗位性质,特提出以下管理要求:

一、工程管理的风险

   参与制定的招标文件不能有倾向性。所有参与评标的评委,一律在符合条件的人员中采取随机抽取的方法产生。工程材料、变更等项目要严格按照验收标准,有记录,要具有可追朔性。

二、物资采购的风险管理 

    1、物资单价金额在0-300元或批量采购在0-500元由物资供应中心组织采购人员2-3人进行询价采购,并做好采购记录台账。采购在1000--- 10000元使用部门、物资供应中心、监督检查科三个部门的人员参与现场询价;要有三家及以上供货商进行市场考察价格,询价小组提出采购建议,经处领导审批后物资供应中心实施采购;
    2、10000---30000元的参加部门有使用部门、物资供应中心、监督检查科、学校纪委参与现场询价,询价要有询价记录。要有三家及以上供货商进行市场考察价格,询价小组提出采购建议,经处领导审批后物资供应中心实施采购;
    3、30000—60000元的参加部门有使用部门、物资供应中心、监督检查科、审计处、学校纪委参与现场询价,询价要有询价记录。要有三家及以上供货商进行市场考察价格,询价小组提出采购建议,经处领导审批后物资供应中心实施采购。
    所有采购都要建立一事一档管理,以备查询。

三、日常工作决策风险管理

   有多人参与讨论决策时,每个人都要发表意见。发言顺序是,低职位的人先发言,最后是高职位的人发言。在意见分歧较大时,要再次论证。若一般的分歧采取少数服从多数的办法执行。后勤处长对行政工作有最后的否决权,但要说明情况并向上一级的领导汇报,以上一级的领导意见为准。支部书记对党务工作有最后的否决权,但要说明情况并向上一级的领导汇报,以上一级的领导意见为准。

四、“三重一大”决策机制

 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建立后勤管理处的“三重一大”决策项目清单,凡属“三重一大”清单的项目,一律由党政联系会议研究。

五、风险防范的排查机制

1、每学期后勤管理处各部门要排查一次风险,其内容包括:质量风险、生产安全风险、廉洁自律风险。尤其是,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廉洁安全。责任人为部门负责人。

2、个人风险要排查尤其是科级以上干部、关键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等。

3、对排查出的风险要建立台账,立行立改。

六、风险防范的管理机制

   1、每学期后勤管理处要梳理一次风险,其内容包括:质量风险、生产安全风险、廉洁自律风险。责任人为分管处领导、后勤处长。

2、每学期后勤处长要主动征求纪委等相关部门与领导对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风险防范意见。

3、对重要的工作要建立一事一档,以便进行检查、追朔。

4、对排查出的风险不整改,或者不主动排查风险,一旦发现将按照学校有关制度严格执行.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关于学校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规定(试行)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对接人工作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后勤管理处  联系地址:南门外美术馆内
电话:0373-3682023  邮编:453003